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双十一”2018“合马”赛鸣枪起跑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09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今年将有3万跑友参赛,8月8日启动报名

万众瞩目,“合马”来了。8月5日,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发布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将于11月11日上午8:00在滨湖新区万达乐园广场(庐州大道与嘉陵江路交口)鸣枪。预计,今年将有3万余名跑友参赛“合马”。

值得一提的是,全程马拉松头名奖金提高到了3万美元,男女前三强还将获得价值万元的品牌冰箱。

参与合马或将直通奥运会

今年的双十一,合肥将迎来一场体育的饕餮盛宴。据悉,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起终点均为滨湖新区万达乐园广场,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亲子跑(2公里)四个大项。

为了让参赛者更好地体会奔跑的快乐,2018年的“合马”线路较2017年进行了调整,其中全程马拉松线路为万达乐园广场出发,经庐州大道、珠江路至环湖北路折返点折返,然后沿万年埠路、南宁路、庐州大道至中山路(东)折返点折返,再经庐州大道、紫云路到华山路折返点折返,接着由紫云路、庐州大道至中山路(西)折返点折返,经庐州大道到杭州路折返点折返,最后从庐州大道到达终点——万达乐园广场。

今年赛事依旧保持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包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30多家省市单位组成赛事组委会的高规格。同时再次承办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并成为中国田径协会的“我要上奥运”系列赛,全国各地的大众选手有望通过合肥国际马拉松海选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今年报名首次采用抽签机制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将有3万名跑友参与“合马”——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亲子跑9000人。关注“合马”的市民注意了,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定于8月8日启动报名,报名相关资讯可关注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官网、微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去年,合马半程名额在18分钟内被一抢而空。为了公平公正,今年首次采用抽签机制,分阶段先进行预报名,预报名结束后进行抽签,中签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与此同时,今年还设定了免抽签规则,让高水平选手、“合马”忠实粉等能够直接参赛。

第一名奖金提高到3万美元

5年时间,“合马”成长迅速。今年7月11日,“合马”被国际田联授予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正式站上国际舞台。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将申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赛事筹办严格执行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特别是在奖金设置上,今年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提高到了3万美元。除了奖金之外,全程马拉松三强选手将获得价值万元的智能保鲜冰箱。

在选手服务上,除了为跑友提供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服务外,今年在赛前物资发放环节将首次采用无纸化发放,参赛选手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现场领取;在赛道功能站点的设计上,除了原有的服务型站点还将设立早餐点、音乐加油站等。此外,合肥师范学院将设立国内首个马拉松志愿者基地,打造一支一流的国际赛事志愿者团队。

不少跑友已经提前“感受”赛道

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马拉松赛事就是节日,首场发布会也吸引了不少跑友的关注。

今年的比赛路线依然紧贴巢湖沿线,跑友在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滨湖景色、巢湖风光。

滨湖一直是马拉松爱好者首选的“练习场”。路线公布时,不少跑友直呼“满意”。“基本上都在滨湖练习,保持比赛的状态。比赛的这个线路在之前也跑过,坡度缓弯少,是非常适合比赛的路线。”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副会长沈永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比赛开始前将组织协会成员再次体验场地,熟悉环境。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大圩的葡萄熟了

□合肥董静又到葡萄成熟季。来大圩多次,当然都是奔着葡萄来的,每一次都能感受到这里的变化。这里的新农村建设用日新月异来...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十一”2018“合马”赛鸣枪起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