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保卫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七场标志性战役全面打响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8-1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省委、省政府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8月9日,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就实施意见进行通报和解读。保卫蓝天、碧水、净土,安徽省全面打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巢湖综合治理等7场标志性战役。

实施意见明确目标,确保到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到2035年,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好安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实现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具体指标以2020年为时间节点,涵盖大气、水、土壤等各个方面。如未达标设区市细颗粒物(PM

2.5

)浓度较2015年下降18%以上,全省地表水Ⅰ类至Ⅲ类水体比例达到74.5%以上,设区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得到消除,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4%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30%以上等。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三大主战场。 ”省环保厅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具体实施中,安徽省重点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巢湖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7场标志性战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空气质量改善是公众关注焦点,安徽省编制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为抓手,进一步明显降低PM

2.5

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增强人民蓝天幸福感。

为攻坚战“护航”,安徽省明确,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督察,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等,努力开创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新局面。

新闻推荐

大圩的葡萄熟了

□合肥董静又到葡萄成熟季。来大圩多次,当然都是奔着葡萄来的,每一次都能感受到这里的变化。这里的新农村建设用日新月异来...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安徽消防赋2018-08-0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保卫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七场标志性战役全面打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