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聚焦七场标志性战役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0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星级记者程茂枝实习生翟浩)记者从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已于近日正式印发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提出重点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七场标志性战役,助推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省环保厅厅长徐恒秋在发布会上介绍,《实施意见》包括10个部分,部署了六大重点任务,分别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三大主战场,也是此次《实施意见》明确的三大主要任务。 ”徐恒秋介绍,安徽省将落实中央一系列具体部署,重点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巢湖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七场标志性战役。

徐恒秋说,安徽省正编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为抓手,调整优化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个结构。 《实施意见》也提出,到2020年,安徽省未达标设区市细颗粒物 (PM2.5)浓度较2015年要下降18%以上,煤炭消费总量下降5%左右。

在打好碧水保卫战方面,安徽省将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治理城镇污染、农业农村污染、水源地污染、工业污染、船舶港口污染。到2020年,全省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比例达到74.5%以上。在长江保护修复方面,将立足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全面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

在推进净土保卫战方面,将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城市建设用地土壤环境风险。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详查土地污染情况,严格管控重度污染耕地,严禁在重污染耕地种植食用农产品。安徽省将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到2020年,实现所有城市和县城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全覆盖,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

“按照‘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坚决落实部署各项决策。 ”徐恒秋表示,安徽省要求各地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专项督察。同时,还将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问责,对责任没有落实、推诿扯皮、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负责人,依纪依法严格问责,终身追责。

新闻推荐

打造“魅力蜀山”品牌 讲好“合肥之源”故事

戴健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合肥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怀宇安徽大学历史系教授、合肥三国文化...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聚焦七场标志性战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