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爱心车队免费接考生3万人次 “爱心大使”刘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1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爱心大使”刘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本报讯在巢湖,人们都爱叫他“爱心大使”,从2005年组建雷锋车队以来,他率领队员们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7年他当选“中国好人”。

2005年初,刘海在媒体上看到,北方有一座城市,那里的出租车驾驶员自发组织成立一支爱心车队,帮助那些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这让他深受感动。从事出租车行业的他,也想组建一支爱心车队。很快,由36名出租车驾驶员自发组成的巢湖市爱心车队正式成立。车队现有正式队员86名,预备队员32名。车队下设“敬老助残”、“城市骆驼”、“爱绿护绿”、“滨湖先锋”四支志愿服务队。长期开展关爱农民工和留守儿童,实施阳光救助工程,救助城市特困家庭,开展爱心送考专项活动。

车队成立以来,共计免费接考生达3万人次;为汶川、玉树灾区共计募捐救助资金近12万元;为身患白血病的队员募捐帮扶资金30多万元;为尿毒症患者桑国本同学募捐6万多元;筹捐社会爱心资金3万多元,资助近50名留守儿童;联系爱心企业,筹集羽绒服200多件、大量学习用品,捐给6所乡镇学校200多名留守儿童……

2016年7月,巢湖市遭受洪涝灾害,爱心车队第一时间加入抗洪一线,“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哪里最危险、哪里有党员”是他喊出的口号;巡埂查险岗有他的身影,突击抢险岗有他的身影,物资供应岗有他的身影,后勤保障岗还有他的身影!可面对荣誉时,他总是一推再推说:“我做得还不够。”

“因为帮助别人,可以快乐自己!”刘海说。他带领的巢湖市雷锋车队,被安徽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合肥市“学雷锋示范点”、巢湖市“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他个人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巢湖市“十大杰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巢湖好人”等荣誉称号。

(实习生 音硕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合肥2020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安徽省将全力打赢生态环境保护3大“保卫战”和7场“攻坚战”

我省将全力打赢生态环境保护3大“保卫战”和7场“攻坚战”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车队免费接考生3万人次 “爱心大使”刘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