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热浪滚滚中的坚守 全市交警战高温保畅通扫描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8-12 23:07   https://www.yybnet.net/

□张鸿飞 文/图

7月12日起,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巢湖大地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地面温度64.6℃。在汗水洒八瓣的恶劣条件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和辅警战高温斗酷暑,忠诚履行保畅通防事故职责,以良好的形象和一流的战斗力赢得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以实际行动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非机动车整治掀起高潮

7月17日上午,在健康路和银屏路交口,大队市区执勤民警正在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市区持续组织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重点查纠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车道、逆向行驶、非法安装遮阳伞等非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7月1日——8月6日,大队共处罚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896起,拆除、收缴各类遮阳篷、遮阳伞709个。

夜晚除隐患

7月12日凌晨,大队夜班执勤民警巡逻至S2018先万山路段,发现路上有洒落的石块,因晚间视线不良,洒落的石块极易诱发交通事故,为消除隐患,民警赶紧下车将石块搬走。

7月12日晚19时36分,黄麓中队接110指令称在栏中路腾飞大酒店路段一辆半挂车把电信光缆拉断,半挂车已离开现场,挂断的电信光缆阻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黄麓中队值班民警和辅警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中队民警和辅警找来一辆散灰半挂车,并爬上散灰半挂车车顶,用手托举电信光缆,让过往车辆通行,后来在周边居民家借来绳索将电信光缆固定,隐患消除,道路得以重新恢复通行。

酒驾整治不放松

结合夏季酒驾易于抬头的实际,为净化夏季道路交通环境,大队常态化开展酒驾整治,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多名酒驾、醉驾者落网。7月1日——7月12日,大队累计查处醉驾7起,酒驾80起。

8月2日晚上20时开始,大队组织警力,在市区巢湖北路与凤凰山路交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行动中,参战民警和辅警佩带好执法执勤装备,打开执法记录仪,并全程摄像,一举查获3名酒驾。

7月14日上午,大队在市区组织开展货车整治。

新闻推荐

烔炀计生服务群众满意度高

今年以来,巢湖市烔炀镇紧紧围绕计生中心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落实计划生育特别扶助政策,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推进幸福家庭...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绵绵乡愁在老屋2018-08-12 01:04
评论:(热浪滚滚中的坚守 全市交警战高温保畅通扫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