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槐林镇实现贫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 贫困户坐在家中织渔网月增收五六百元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8-19 22:21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在家里坐着织渔网,在园区挥汗干活,只要贫困户肯吃苦,肯干活,脱贫致富不是梦。渔网小镇槐林镇贫困户牵手园区,发展特色渔网产业,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万年村村民毕光秀每天一大早起来,到年晟无性系茶苗繁育基地扶贫产业园干活,因为园区离家近,经过培训后手里的活已是轻车熟路,做起来也相对轻松。“每个月在这能领到两千元工资,忙的时候能领到三四千块钱呢。”毕光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该扶贫产业园坐落于沐集社区境内,地处沐集社区、万年村、龙王村三村交界处,去年3个村联合申请扶贫产业资金90.2万元,新建占地10亩无性系茶苗繁育基地,每年以7.2万元租金支付给3个村,今年6月已支付1.5万元,直接带动90户贫困户增收。园区里除了有8名贫困户务工外,园区还为全镇有种茶意愿的贫困户连续3年免费提供茶苗,且跟踪服务。

脱贫之路不仅要走得快、走得好,还需走得稳。除帮助贫困户找准切入点,带领贫困户找对脱贫路子之外,激发贫困户自身脱贫动力是关键。

汪庄村贫困户翟伟明正在家中和74岁的母亲一起织网。翟伟明患有精神疾病,时而发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陷入窘境。了解到翟伟明无法稳定务工、母亲年迈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该镇扶贫人员为他联系一家渔网加工商户,开展点对点帮扶。

“我和母亲两个人分工,我摇网她扒网,一天能做二三十条成品渔网。光靠在家中织网,每月就能增加五六百元的收入。”他一边熟练给渔网打包,一边笑着告诉笔者。

像毕光秀、翟伟明这样的贫困户,在该镇的1255户贫困户中只是一个缩影。

扶贫攻坚,产业扶贫是关键,该镇探索园区带动、渔网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经营大户带动和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产业的“四带一自”模式,实现贫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的稳定增收。

截至7月底,该镇1个产业园区、3个扶贫基地、99家新型经营主体,共带动2个贫困村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1255户。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合肥推进建设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 未来中部各省的居民健康数据将汇聚合肥;将探索建立“全息数字人”

未来中部各省的居民健康数据将汇聚合肥;将探索建立“全息数字人”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槐林镇实现贫困户产业帮扶全覆盖 贫困户坐在家中织渔网月增收五六百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