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前11月!安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超七成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12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相关情况。

12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发现问题7005个

“今年1至11月,全省16个市优良天数比例73.5%,比2017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说,截至11月底,已经对全省16个市共开展了12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共检查污染源13355个,发现存在问题点位7005个;已整改完成4357个,整改率为62.2%;向各地交办突出环境问题16批共2502个,公开曝光典型环境问题14批共112个,有力推进区域大气环境问题整改。

从今年起,省生态环境厅每季度都公布全省61个县(市)的PM2.5浓度排名。1至11月,PM2.5平均浓度低、空气质量好的县(市)依次是黟县、绩溪、祁门、休宁、旌德、石台、歙县、五河、泾县、宁国。排名后10位的县(市)依次是临泉、利辛、颍上、涡阳、界首、凤阳、太和、阜南、灵璧、濉溪。

11月份14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未达标

今年11月8日至13日、11月24日,安徽省分别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橙色预警。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今年余下的20来天,全省PM2.5平均浓度要控制在75.4微克/立方米以下才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形势极其严峻。

11月1日至30日,全省14个未达标城市(除黄山、池州)PM2.5平均浓度为67.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4%。其中,11月20日至30日,14个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高达117.5微克/立方米。此外,今年1月至10月,106个国考断面仍有8个断面不达标,巢湖流域、淮河流域一些断面水质长期不能稳定达标。

接下来,安徽省将加大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等治理力度,严格落实空气质量临时特别管控措施,指导和督促各市按照应急减排清单抓好落实,切实减轻污染程度,有效削减污染峰值。对于尚未达到年度目标的断面,安徽省将组织相关市逐一制定水质改善方案,并全面启动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跨省、市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

新闻推荐

改革发力,点燃创新引擎

本报记者汪永安1985年,安徽省全年仅申请专利118件,2018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共申请发明专利100738件;1988年,安徽省高新技术...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 校园传真2018-12-0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前11月!安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超七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