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做精致教育 办伟大学校 记奋进中的合肥锦绣中学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奋进中的合肥锦绣中学系列报道之二

合肥锦绣中学坐落于合肥市西南部的经开区。东临巢湖之畔,地接滨湖新区。

巢湖之美,美不胜收。清人孙枝芳诗赞“天与人间作画图”,宋代陆游也赞之曰:“何曾蓄笔砚,景物自成诗”。这里山水之胜,林壑之美,自古以来吸引着文人雅士前往寻幽探胜,李白、苏轼都曾在巢湖之滨留下了脍炙人口的佳句。

文脉流韵,文气绵延。太白和东坡不会想到1000多年以后的今天,他们的一位来自四川的小同乡锦绣中学校长许安富先生在这巢湖之畔,古庐州大地上根植“精致教育”之花,掀起了一阵阵“锦绣风暴”!

坚持守正创新 智慧课堂共揽美胜

“智慧课堂”是许安富校长提出的“做精致教育”的五大支柱之一。

许安富校长说,学校是因为培养出伟大的学生而伟大,因为做出伟大的事业而伟大。所谓伟大的学校,应该是有着崇高的教育理想、卓远的办学目标、品质卓异、师生幸福成才的学校,就是举世瞩目、受人尊敬的学校。

锦绣中学采取最前卫的教育理念,最科学的育人措施,打造孩子一流学习力、一流竞争力,帮助孩子为未来做好准备。“智慧课堂”以“学·讲·练·悟”四步教学法为核心,让学习更高效,更专注,学生可自主学习、选择学习,着力构建锦绣高效课堂,让孩子们能随时体验成功的快乐。

许校长倡导开放式办学,主动邀请学生家长走进课堂,零距离观摩教学。教师讲授、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师生互评等课堂环节如行云流水;温文尔雅的教学风范,一丝不苟的教学板书,一对一的精准个辅,贴近学生的教学设计,追本溯源的探究讨论。这就是合肥锦绣中学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

注重多元发展 精品课程彰显个性

课程是一个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它决定了学生成长所需的营养元素。

许安富校长认为,一个孩子对于一个班级一个学校只是几十分之一或者几千分之一,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所以我们要对每一个孩子负责,也就是对每一个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

锦绣中学以创新的思想,不断引领课程改革发展方向。根据新高考的需要,充分尊重学生个体发展所需,为每一个学子搭建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成长平台。树立“大语文”的学习观,打造“海量阅读—美文写作—怡情书写—实践活动”四大语文特色工程;构建了“常规数学+奥数培训”为内容的数学特色体系,打造数学王牌学科;开发了注重兴趣培养,重视读写听说,强化英语语感的英语特色课程。

锦绣中学开设的精品课程充分体现“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特色课程品牌化”特点,构建了既保证基础,又个性多元的“文化课程+素养课程+德育课程”的立体化课程体系,让锦绣学子享受到从素质到能力、从成绩到高分、立足今天奠基终身发展的教育。

淮水东流,长风浩荡。

太白、东坡虽已远去,但“精致教育”似一线梅香将绵延千古;锦绣中学的傲然崛起,将以一种文化泽润苍生!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

锦绣教育人在许安富校长的带领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抓新的机遇,满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为民族复兴、国家昌盛、人类和谐不断续写新的辉煌!

新闻推荐

李国英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强调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施策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本报讯(记者吴量亮)12月6日下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巢湖之畔唱民歌2018-12-04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做精致教育 办伟大学校 记奋进中的合肥锦绣中学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