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有幸生在“大时代”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 左智琛

世纪之初,沐浴着新千年的钟声,我来到了这个世界。十八年如白驹过隙,听着新时代的号角,我渐渐从“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触摸到“大时代”的精彩。

闷热的绿皮车厢、长达数小时的颠簸与眩晕,是儿时的我对于旅行的记忆。望着车厢外阴沉的风景,我何尝不期待着煎熬的结束。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随着一列列银白色“和谐号”列车的出现、一段段穿山隧道的打通、一架架铁路大桥的建成,旅行的煎熬已被新奇与快乐取代。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祖国的大好河山从未离我如此之近。每当看到速度表上350km/h的字样,每当看到新闻中外国友人竖起的大拇指,我强烈感受到生活在高铁“大时代”中竟是如此美妙。

生长在巢湖之畔的我,从小便对这颗“江淮明珠”充满了眷恋与热爱。儿时的我,最爱做的事,傍晚登上大堤,在清爽的湖风中感受宁静。然而,不知何时,刺鼻的化学气味笼罩着湖面。一节节粗大的排污管,让巢湖遍体鳞伤。就在我内心充满伤痛之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春风悄然吹入江淮腹地。国务院环保督察组的多次到访,让那丑陋的排污管不见了踪影;环保部沿江沿湖一公里内不得有重化企业的一纸公文,让湖面重新恢复了清爽与宁静。 “绿色”的发展理念,也让光秃秃的岸线绿意盎然……正在外地上学的我现在回到家乡,回到巢湖边,又能找回童年的记忆。是环保的“大巡视”成就了绿水青山的“大时代”。

十八年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因国家的大发展更为精彩。正如联想集团的总经理柳传志所说:“我们这一代创业人最需要铭记的就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无限机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四十年的光辉历程,让越来越多的创业人员投身于全球化的浪潮;让越来越多的学子开眼看世界;让越来越多的百姓心中充满了获得感与幸福感。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做时代的弄潮儿,才能在“大时代”中畅游未来,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新闻推荐

“鹊桥社区志愿活动非常了不起”

来到雨山区鹊桥社区,与会者们对鹊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印象深刻。“偌大的社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敲开邻里之间的心门,搭建起政...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愁自有安放处2018-12-10 10:54
评论:(有幸生在“大时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