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这对孪生兄弟盯上乡村小楼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一对孪生兄弟租豪车流窜于各地,专偷乡村二层小楼住户,共作案20多起,皆侥幸逃脱,没想到进入巢湖刚出手即被抓。

今年8月29日,巢湖市农民张某报警称,夜里儿子、媳妇的手机在家中被盗。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张某家是栋二层小楼,隔壁是间厨房,门前是个大院子,被盗时,院门是紧锁的,且没有任何撬扭痕迹。民警判断,窃贼是深夜翻至厨房顶,再攀上二楼进入房间实施盗窃的。除发现少量物品被翻动的痕迹外,民警未提取到指纹、足印、遗留物品等有价值的线索。另外,被盗现场没有视频监控,大量走访也未取得任何进展。

就在侦破工作难以进展的时候,民警获悉,六安市某村一户人家迎娶新人,当天夜里10万元彩礼钱被盗。该案从被盗目标、作案时间的选择以及作案手法,与巢湖的案子如出一辙。经串并分析后,民警判断,两案应系同一人或一伙人流窜作案。

接下来,民警发现一辆挂江苏牌照的轿车有作案嫌疑。监控视频显示,车上有两个男子。民警截取了驾车司机一张清晰的面部照片。民警发现该车由江苏一家租赁公司租给了安徽五河县的余某。经比对,民警发现当时驾驶轿车的就是余某。

11月29日,专案组获悉,余某刚住进了合肥蜀山区某宾馆。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余某很快落网。根据余某的交代,车上另名男子余某某随后在另一家宾馆被抓获。

经查,余某与余某某系一对孪生兄弟,因没有一技之长,于是就以偷为生。今年元月,兄弟俩租了这台宝马车,并买来手套、鞋套、口罩等作案物品,到处流窜,随机选择乡村二层小楼住户行窃。开高档轿车作案,是想警方不在意;选择乡村两层小楼住户作案,是因为这里很少有监控,且这样的人家,一般会以为锁好院门即平安无事了,所以二楼的门一般是随手掩起来,夏天许多人家甚至不关门。他俩流窜于全国8个省,先后作案20余起。

(杨祖友 贾成锁)

新闻推荐

街头查乱停放,只恨“分身乏术”

执法人员称数量太多疲于应付;每年因查扣共享单车带来的财政支出也颇为巨大一辆辆造价不菲的共享单车如果发生违停、违法事...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对孪生兄弟盯上乡村小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