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合肥旅游业 揽客393万人次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这个春节假期,不少合肥市民选择在家门口打发时光。2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旅发委了解到,春节假期,合肥共接待游客39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26亿元。

春节假期,合肥市民出游主要呈现“景区游、近郊游、环湖游、乡村游、庙会游”等特点,但随着天气由晴转雨雪,对出游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从大年初三(2月7日)开始,受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影响,巢湖姥山岛、紫微洞、银屏山等景区采取了停航、临时关闭等应急措施,旅游市场也由火爆逐渐回落。

春节期间,合肥最受欢迎的旅游线路莫过于“环湖游”,假期前三天天气晴好,以半汤温泉、巢湖姥山岛、三瓜公社、紫微洞、龟山公园等为代表的巢湖重点特色旅游景区游客流量爆棚。市区内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塘西河公园、渡江战役纪念馆也游客盈门,环湖旅游经济凸显。

时值春节,不少景区也端上了年味大餐。比如,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举办赏彩灯、迎新春——“2019中国合肥迎春彩灯大会”,舞龙舞狮、抖空竹、滚铁环、剪纸,吸引了八方游客前往观赏;铭传故里景区新春有奖猜灯谜活动等,吸引了广大游客参与;庐江县冶父山风景区的“迎新春,猜灯谜”活动;包公园的越剧、庐剧、黄梅戏、京剧等传统戏曲吸引八方游客。

晨报星级记者 于巧妮

新闻推荐

小处不小的变化

□巢湖孙远刚印度电影《生死契阔》里,有一个女主角用公厕的镜头。那公厕也真够可以的:一排厚重粗糙的木门,门缝宽得能塞进手...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春用工招聘忙2019-02-11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合肥旅游业 揽客393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