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巧处“乌骨鸡”纠纷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2-13 16: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当日中午,刘先生在巢湖某酒店请客。席间,刘先生发现有两桌上的鸡并非自己订的“乌骨鸡”,而买单时,酒店却要按当初约定的每桌888元的价格收银。

这下刘先生不乐意了,他与酒店理论,酒店方称刘先生当初只订了4桌,当天临时增加两桌,酒席中使用的“乌骨鸡”,都是根据客户当初预定的所准备,客户临时增加,显然不够用,酒店只好用普通鸡代替,责任在客户刘先生;而刘先生认为酒店违反约定,拒绝支付普通鸡这道菜的费用,以“乌骨鸡”的价格结算更是不可接受。双方各说各的理,嗓门越来越高,声音越来越大。刘先生的家人、酒店服务员也加入到争吵的行列。一时间闹得不可开交。

就在双方脾气正旺时,巢湖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巡逻警车打此经过。民警上前,先拱手给双方拜年,然后问明缘由。事件经过了解清楚后,民警指出了酒店方在没有征得刘先生同意的情况下,用普通鸡替代“乌骨鸡”。结账时,又完全按当初的约定,这一做法是欠妥的。接着,民警又对刘先生说,大过年的,为这点瑕疵,拒绝支付“鸡”这道菜的费用也是不恰当的。

民警入情入理的一番话,让现场剑拔弩张的气氛很快得到缓解。酒店答应给刘先生打折,并对自己服务不周表示歉意;刘先生也对自己遇事不冷静,向店方道歉。

·杨祖友·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合肥旅游业 揽客393万人次

晨报讯这个春节假期,不少合肥市民选择在家门口打发时光。2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旅发委了解到,春节假期,合肥共接待游客393...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消防知识要知晓2019-02-12 11:50
山梅村“议”事2019-02-11 04:00
猜你喜欢:
小处不小的变化2019-02-01 11:12
评论:(巧处“乌骨鸡”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