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年底走南淝河路可直达巢湖岸边 方兴大道滨湖段改造明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2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2月20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滨湖新区管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南淝河路(万泉河路-环湖北路)等一批市政道路项目将在今年年内完工.而本周六开工的方兴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将确保在2020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年底走南淝河路可直达巢湖岸边

2019年,滨湖新区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继续按照“提质、提速、提品、提效”的要求,抓好各类项目建设。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滨湖新区将在市政道路方面,从主干道、次干道、城市支路等全面发力,将新开工建设嘉陵江路(玉龙路-贵州路)等一批道路,加快在建的项目天津路等重点路桥工程进度。

3.2公里的南淝河路(万泉河路-环湖北路)在今年打通之后,从市区走南淝河路可直达巢湖岸边。值得期待的是,万泉河路(天津路-广东路、包河大道-上海路、上海路-天津路、广东路-南淝河路)、福州路(天津路-广东路、包河大道-上海路、上海路-泉州路、广东路-南淝河路),都将力争今年年内完工。

此外,计划年内完工的还有天津路(扬子江路-紫云路)、福建路(紫云路-迎淮路)、旗山路(紫云路-长沙路)、嘉陵江路(昌都路-贵州路、玉龙路-昌都路)、燎原路(大理路-云南路)、昌都路(南宁路-珠江路)、大理路(南宁路-贵阳路、贵阳路-珠江路)、鼓山路(紫云路-长沙路)和广东路(万泉河路-紫云路、紫云路-宁波路)。

方兴大道改造明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去年,滨湖新区府学街(迎淮路-宁波路)正式通车。这是滨湖新区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后,由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自主承建的第一个项目。而在本周六启动实施的方兴大道滨湖段快速化改造,将是更大的任务。方兴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强化管理、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此外,滨湖新区今年还将做好相关市政配套,持续完善新区街头游园、公厕、停车场等公共设施配套;逐步完善锦绣大道、万泉河路、云谷路等已建道路慢行系统及市政基础设施;开展滨湖新区2019年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开建云谷路小学等16个公益性项目

今年,滨湖新区还将高标准建成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并交付使用;确保杭州路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师范附小南校区等4所中小学、协和国际学校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另外,开工建设云谷路小学、云谷路幼儿园等16个公益性项目。

近年来,滨湖新区建成了多个安置小区。相关人士介绍,今年还将加快拆迁安置小区建设,一方面,确保滨湖菊园、滨湖润园安置小区交付分配;另外一方面,还将基本建成滨湖沁园,全面开工建设剩余的安置小区。

晨报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刘平平

新闻推荐

千人祭祖再现传统家族文化 磨店侯氏、刘氏两家族传承六百年风俗

每年正月十五,位于新站高新区磨店乡沿河社区的侯氏、刘氏家族子孙们都会举行元宵祭祖活动,祝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底走南淝河路可直达巢湖岸边 方兴大道滨湖段改造明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