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翩翩舞姿舞出百姓美好生活 第六届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春之舞”决赛上演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15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瑶海大剧院内轻舞飞扬、百花齐放。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第六届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春之舞”决赛专场精彩上演,由合肥市基层群众组成的30支队伍同台竞技,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舞蹈盛宴。

老少同台 展现基层文艺硕果

当日上午,在巢湖市鸿雁舞蹈团表演的《大湖之风》中,决赛拉开大幕。华丽的舞台上,选手们以充沛的情绪,和着动人的旋律,尽情展现着优美的舞姿。

“这支舞蹈是我们根据巢湖民歌自编自导的。团里20位50多岁的文艺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反复排练,要用舞姿展现美丽的巢湖风光,歌颂我们热爱的家乡。”巢湖市鸿雁舞蹈团团长孟莉亚介绍道。

随后,《映山红》《英雄赞歌》《兵妈的麦田》《丝路之韵》《暖“橙”》《咏荷》《红旗颂》《百花争艳》《春韵茶情》《做军鞋》《等着你》等一支支优秀的舞蹈作品,或礼赞伟大时代,或讲述百姓故事,或讴歌人间真情,或弘扬传统文化,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决赛中,不光有众多年过半百的参赛者,还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崭露头角。“作为编舞老师,我带领这些刚上小学的小朋友一遍遍练习,就是希望将这支精心准备的舞蹈献给‘春之舞’,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童年回忆。”《春娃娃,打春牛》编舞老师李梦莹说。

作为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春之舞”篇章今年以“轻舞飞扬”为主题,表演形式以民族民间舞为主,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作品大都反映现实生活、传递百姓心声,紧扣时代脉搏,生动展现了合肥市多姿多彩的基层舞蹈成果。

搭建舞台 彰显文艺合肥韵味

从春到夏,全市城乡热爱舞蹈的基层群众摩拳擦掌,备战“春之舞”。据悉,今年共有近200支舞蹈队、3500多名群众参与“春之舞”比赛。通过层层选拔,38支队伍进入复赛,30支代表队又从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群众演,群众看。“春之舞”比赛不仅为合肥市舞蹈爱好者搭建了交流技艺和展示才华的舞台,而且也集中展现了文艺合肥的艺术魅力。

“很感谢每年举办的‘春之舞’大赛,让我们这些退休人员能自信地在舞台上绽放,充分展现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老年大学朝晖艺术团领队徐蓉珍说。

据了解,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分为“春之舞”“夏之乐”“秋之艺”“冬之歌”四个篇章,从2012年举办至今,已成为合肥市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发展、丰富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基层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

如今,“春之舞”落下帷幕,“夏之乐”篇章也将启幕,文艺爱好者们又迎来了一方秀才艺、展风采的舞台。

(记者 韩婷婷/文 宋炎骏/摄)

新闻推荐

安徽龙是如何由陆地进入海洋的?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科普团队出版书籍 揭秘了鱼龙从陆地进入海洋生活的奇妙旅程

在欣赏八百里巢湖风景时,人们可能不会想到,这里见证了2.48亿年前地球爬行动物从陆地进入海洋生活的奇妙旅程。日前,由安徽省...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菜地里的 回忆2019-05-14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翩翩舞姿舞出百姓美好生活 第六届合肥市基层文艺调演“春之舞”决赛上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