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清溪路潜山路交口街心公园将开放 望塘污水处理厂竣工 能“洗干净”更多脏水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6日,为期一年的合肥望塘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污水处理厂“清洗”各类脏水的能力增加到每天20万吨,可以进一步改善南淝河水环境质量。同时,通过除臭降噪、新增街心公园,给清溪路、潜山路等周边居民营造了适宜的居住环境。

望塘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望塘污水处理厂位于清溪路与潜山路交口东南角,规模18万吨/日,服务范围包括高新区黄山路以北、蜀山产业园、三十岗乡、大杨镇及长丰县岗集镇等。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进一步改善南淝河水环境质量,削减入巢湖氮、磷污染物负荷,望塘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于2018年4月16日开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厂区规模由18万吨/日提升到20万吨/日,出水水质由一级A提高至巢湖流域城镇排放限值标准,并采取除臭降噪、绿化等措施,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

新建街心公园对公众免费开放

对于周边居民来说,最担心的恐怕就是传统污水处理厂所带来的难闻气味和噪音,不过在望塘污水处理厂,这些已不成问题。

实施改造后,污水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池加上反硝化滤池工艺,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工艺,再生水用上次氯酸钠消毒。污泥处理采用离心浓缩脱水,泥饼外运处置保护生态。

为了除臭降噪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厂区预处理区、生物处理区、泥处理区全部封闭除臭,臭气收集并经过处理,满足臭气排放一级标准及总量指标后高空排放;通过设备的更换及降噪处理后厂界噪声达到1类标准。

此外,区域内的景观绿化也得到了提升,为了增加周边居民的休闲健身场所,本次改造利用厂区东侧用地,新建街心公园最迟6月底对市民开放。(合建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落实四项工作,保险服务县域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合肥县区在省银保监,协会,巢湖局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质量服务年、扫黑除恶...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溪路潜山路交口街心公园将开放 望塘污水处理厂竣工 能“洗干净”更多脏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