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用孝心守护美好家庭 安徽省最美家庭徐红家庭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5-22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徐红是一名在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科工作的护士长。在病人和病人家属的眼里,徐红总是春风细雨,一副热心肠;在同事们的眼中,徐红爽快麻利,把护士站经营得朝气蓬勃,充满了“正能量”;而在家人眼中,徐红是一个温柔的母亲、贤良的妻子,乖巧的儿媳妇。徐红时常要求自己,不管面对的是机遇还是挑战,是工作还是家庭,都要坚持用热情钻研工作、用爱心对待病患,用孝心守护父母,用热爱营造最美家庭。

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是安徽省“十二五”省级重点中医专科专病建设项目单位,“全国综合性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2013年6月,医院成立了芜湖市最早、最有影响力的中医康复专科,徐红有幸成为中医康复科的护士长,开科的压力与挑战摆在面前,徐红都一一克服,从科室管理制度的建立,到医患关系维护,从物品准备到护士站队伍的管理,家人已经习惯徐红每晚10点多回家。因为加班晚归,徐红不幸在回家路上摔伤并导致右脚拇指骨折,这时因为筹备新科室的各项工作一件接一件地摆在面前,为了保证科室工作顺利开展,徐红选择带伤继续工作。 最终,在徐红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科室获得了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这一年的徐红,正是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而立”之年。众所周知,护士长的工作非常繁琐,照顾病患也要付出巨大的精力;而丈夫王弟荣是一名交警,工作繁忙,照顾家人的时间也十分有限,忙碌的工作之后,徐红还要全心全意地去照顾家庭——家里,有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有因意外摔伤变成植物人的公公、因突发脑出血变成植物人的父亲。在婆婆和老公的支持下徐红面对众多困难不畏艰辛迎难而上。

2007年,徐红刚刚从护校毕业没多久,在五院做一名急诊内科护士。10月的一个夜晚,当时还是男朋友的王弟荣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说他在巢湖的父亲因为一场意外被送进了医院,情况十分危急。当她们连夜赶回巢湖,伯父已送进了重症监护室。隔着监护室的门,望着身上插满各种管子的亲人,徐红流下了伤心眼泪。看到身边悲痛欲绝的伯母,徐红暗暗做了一个决定,一定要担当起这个家庭的重任。

那年徐红24岁,刚刚步入社会,正在憧憬美好的爱情和生活。身边人不断劝慰徐红,和她摆出即将面临的生活压力和家庭负担,徐红毅然选择领取了结婚证。

婚后,徐红将公公转院到芜湖,坚持不放弃对公公的治疗。几个月后,虽然保住了公公的生命,但因为伤到了头部,公公从此变成了植物人。在这几个月里,徐红每天一下班,就马不停蹄的赶去医院,换婆婆回家休息;再接着上班,继续照顾医院里的病患,没有过一天轻松的生活,导致严重睡眠不足,头发脱落严重,只能将头发剪短。

随着公公病情的逐渐稳定进入康复阶段,新的问题又摆在了徐红的面前。植物人,就意味着病人未来几十年的生活都不能自理。徐红和爱人说,“在芜湖,我们都有稳定的工作。但如果送公公回巢湖去做康复,婆婆一个人根本照顾不了。而且婆婆的身体不好,有高血压,家里还有90岁的外公。”最后,徐红主动提出把公公、婆婆和他90岁的外公一起接到芜湖来住。为了让丈夫更好地投入工作,徐红全力承担起照顾公公、婆婆和他外公三位老人的重任。每到休息,徐红会给公公剪指甲、刮胡子、洗澡,帮婆婆干家务,陪外公聊聊天、解解闷。徐红也特别爱自己的孩子,百善孝为先,她用自己平时的努力,让孩子真正理解了孝顺父母,爱护家人的意义。

时间一晃就是十多年过去了。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徐红用自己的努力承担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每每遇到困难时,徐红都会想到——家,家始终是她努力奋斗的“爱的源泉”;努力工作,钻研业务,在事业面前徐红从不轻言放弃,徐红用自己的努力,从一名年轻的小护士,成长为热情、认真还很有闯劲的护士长;每每遇到困难时,她都会想到中医康复科护士站的小伙伴们,还有一直支持鼓励徐红的领导们,都是徐红坚守岗位不断提升的动力。

徐红用热心成就美好事业,用孝心呵护和谐家庭,用爱心创造自己幸福人生!

新闻推荐

巢湖市数据资源局来考察交流

5月16日,巢湖市数据资源局一行来肥东县考察交流政务服务管理、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信息化共建经...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上将与合肥教育2019-05-20 01:01
评论:(用孝心守护美好家庭 安徽省最美家庭徐红家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