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添加“助推器”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创作,把实施文艺精品工程作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对各类文艺精品创作予以扶持,使合肥市的文艺创作活力不断迸发、文艺作品质量稳步提升,各艺术门类都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

“合肥市出台的文艺精品扶持政策,是对我们文艺工作者艺术创作成果与价值的肯定。它不仅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热情,也为演员的潜心创作提供了资金保障。”市曲艺团演员孙铭泽说。

2016年年底,孙铭泽和搭档周玉峰创作演出的节目《第三者》,以数来宝的表演形式,融入相声和快板的艺术特点,一举斩获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为合肥乃至整个安徽曲艺界“露了一次大脸”。

在2017年合肥市文学艺术精品扶持资金申报评选中,《第三者》顺利入选,不仅获得奖金奖励,还得到15万元的扶持资金。

今年,孙铭泽再接再厉,将和同事一起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创作出反映新中国繁荣昌盛和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优秀曲艺作品。

文艺精品扶持资金的设立,大大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推动合肥市文学艺术繁荣兴盛。

近几年,合肥市文艺创作佳作连连,精品迭出。歌曲《巢湖美》荣获安徽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电影《圩堡枪声》、动画片《神鸡包美丽》荣获安徽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民族舞剧《立夏》荣获安徽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摄影作品《灿如春华》入选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商业类)……

未来,一个有规划、有项目、有资金、有组织的文艺精品创作格局将在合肥市全面形成。合肥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深耕这片文艺沃土,用最鲜活的故事为素材,在合肥市文艺精品创作的新高地上,努力筑就新时代的文艺高峰。

·本报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2019巢湖美食节暨美食大赛启幕

本报讯昨日,2019巢湖美食节暨美食大赛在巢湖市举行。豆腐被精雕细刻成“银屏牡丹”,巢湖白鱼、白米虾、银鱼各种“...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添加“助推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