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玩转”严店乡,25日等着你!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5-2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大湖名城桥头堡,生态文明示范区”,环境优美的严店乡,坐拥合肥南门,毗邻巢湖西岸,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当地的乡村旅游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5月25日,由肥西县严店乡人民政府主办的“畅游严店 乐享采摘——2019肥西严店首届乡村旅游采摘节”将在严店乡三元村百果采摘园内举行。桑葚园里采桑葚,荷花塘里钓龙虾,樱桃园内摘樱桃……走!当天我们一起去“玩转”严店乡。

周六严店行

钓龙虾、采桑葚等你一起嗨

5月25日(周六),由肥西县严店乡人民政府主办的“畅游严店 乐享采摘——2019肥西严店首届乡村旅游采摘节”在严店乡三元村百果采摘园内举行。

当天活动精彩不断,前来游玩的50组家庭将于25日上午从合肥政务区集合乘车,统一前往严店乡百果采摘园。届时现场可以参观百果园,游玩采摘两不误。更为精彩的是,活动现场将组织儿童龙虾垂钓比赛、吃西瓜比赛和跳绳比赛。

届时,10家驻皖以及省市媒体、多位文化旅游专家学者将走进严店采风,聚焦发现与探索严店之美。

逛采摘基地

品牌绿色瓜果园串连成片

在严店乡三元村,百果采摘园已成为当地的一张旅游名片。这里种植的葡萄类,有阳光玫瑰、美人指、早夏黑等品种,另外还有醉金香、金手指、猕猴桃、火龙果、西瓜、羊角酥、桃子、草莓等多种绿色无公害水果。这里几乎成了瓜的家园、果的世界。瓜棚一侧,这里还有数口荷花塘,荷花塘内有龙虾、螃蟹。采摘、垂钓、休闲,在这个一体化农家庄园内,你可以更贴近自然。

行车几分钟,就能赶到满园桑葚的佳芳生态园。你知道“黑美人果”吗?枣子一般大小,颜色、味道却和枣子完全不同,合肥土生土长的“黑美人果”到底是长啥样?佳芳生态园里你能找到答案。这里除了红心火龙果外,5月底至次年2月底,这里种植的黑美人果、无花果、黄桃将渐次成熟。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在严店,润雨庄园的小樱桃、大樱桃、桑葚、桃子、蓝莓、葡萄、西瓜、无花果、火龙果等等果园应有尽有。走进园区,这里的田园风趣扑面而来,母鸡在树荫下鸣叫,蛐蛐正在草丛内聒噪……一步一景,让人陶醉。

此外,严店的采摘基地还有不少,在佳晓家庭农场里,樱桃树上早已郁郁葱葱,绿叶掩映的樱桃枝上,一串串、一簇簇,鲜红的樱桃惹人爱怜。

看湿地风光

巢湖湿地浅滩景色得天独厚

来到严店,静谧的乡村小道,整齐的行道树,很快就会给你勾勒出一幅安静的田园风情画。属于“合肥10分钟经济圈”的范围,日益被“城市化”,但这里保留下来的乡村景色,让人更觉得弥足珍贵。来到这里,美丽的乡村美景让你流连,往东,巢湖湿地浅滩的美景则会超乎想象。

泊岸,泊为水、岸为山,泊巢湖之滨,让心停泊靠岸。漫步在泊岸小镇上,路边溪草青青,屋舍俨然,乡风古朴。周围布满巢湖湿地,驳船、时代久远的小舟也随处可见,湿地浅滩的特有景色,是这里最丰富的自然资源,如果你还没有涉足过巢湖岸边,这里的风情一定给你一个喜出望外的感觉。

在严店乡,从百果园到采摘园、从乡村美景到艺术小镇,一个个景点如一颗颗翡翠点缀在巢湖的岸边。众多旅游景点相互映衬,共同托起了乡村旅游如火如荼的场景。

许家权/文 刘职伟/摄

新闻推荐

引擎轰鸣五十五年 追梦江淮步履不停 以实干成就梦想 江淮汽车烙下独特追梦印记

参观技术中心和新港基地、江淮蔚来智能工厂的现代化生产车间,感受汽车制造文化。围观无人驾驶车。全体江淮人...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玩转”严店乡,25日等着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