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文化产品 ■今年城市阅读空间将达到110个 ■市中心图书馆项目即将破土动工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合肥市将继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努力向市民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文化产品。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合肥市文化旅游部门将聚焦重大工程建设,打造一批文化地标。其中,将加快市中心图书馆建设,推进市博物馆选址立项和方案设计。据介绍,市中心图书馆项目即将破土动工。同时,合肥市还将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各具特色的文化场馆。

今年将继续推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计划全年新建城市阅读空间30个,使总数达到110个,在全国率先形成“15分钟阅读圈”。

合肥市还将探索“互联网+公共服务”模式,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达标升级,开展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转型升级试点。

群众文化活动也将更加丰富多彩。今年,合肥市将继续办好新春文化庙会、“大湖名城、悦读合肥”全民阅读活动、乡村春晚等大众文化活动,提升质量,扩大群众参与度。

文化惠民也将更为实惠。合肥市将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加强农村电影室内(外)固定放映点建设。大力开展“送戏进万村”、“戏曲进校园”。

推进文艺繁荣发展

为推动文艺的繁荣发展,今年合肥市将开展重大文艺作品研创。市文旅部门将整合力量、加大投入,在歌剧、舞剧、话剧、戏曲、影视等方面推出若干立足合肥文化资源、群众喜爱、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今年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肥分会场等一批国际化、全国性的文化活动将在肥举办。同时,合肥市将广泛开展基层文艺调演、艺术名家大讲堂、全民文化活动季等群众性品牌文化活动,举办巢湖民歌交响音乐会、“国乐风华”名家名曲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

今年合肥市将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其中,将做好提升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李克农将军纪念馆整体提升工程;加快刘铭传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

还将加大非遗保护力度。合肥市将组织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建立地方非遗项目数字信息资料库。实施庐剧、巢湖民歌振兴工程,建立庐剧传承研究中心,推进庐剧数字化保存和传播。此外,今年将举办第六届合肥市非遗技艺大赛,拓展非遗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部分地区水质呈现反弹势头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高敬)今年一季度,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但一些地方出现水质恶化反弹的势头,部分重点湖库水质下降...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豆腐“牡丹”2019-05-22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文化产品 ■今年城市阅读空间将达到110个 ■市中心图书馆项目即将破土动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