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市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备战工作 确保有足够底气应对水旱灾害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紧紧围绕“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支撑”三大重点任务,早安排、早行动,扎实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据介绍,今年2月下旬起,合肥市全面开展汛前大检查。在水管单位自查、县区水务部门全面检查基础上,市水务局分六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和水管单位进行督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安全。

合肥市把在建开口子工程作为汛前检查重点,尤其是水库除险加固和重点堤防上的开口子工程,要求相关县防指检查每处必到,督促全市33处开口子工程于5月中旬前全部完成复堤,确保度汛安全。

抓好防汛物资和专家队伍落实。今年,市财政安排31.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防汛物资采购,目前已制定采购计划,正在开展招标工作。同时,合肥市积极筹备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专家库建设,筛选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和有抢险实战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进入专家库。

精心调度湖河库水位。在保证航运和供水安全前提下,合肥市提前调度巢湖闸、铜城闸、新桥闸、凤凰颈闸等通江水闸,预降巢湖及内河底水。已外排底水近21亿立方米,巢湖中庙水位从年初最高9.44米降至8.30米左右,为2001年以来汛前控制最低水位,腾出巢湖警戒水位以下库容17亿立方米,确保有足够底气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

统筹抓好城乡供水工作。针对江淮分水岭地区易旱特点,合肥市督促各地抓住春季降雨较多时机,拦蓄降雨径流。目前水库塘坝蓄水11亿立方米,好于往年同期。同时,合肥市及时商请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向董铺、大房郢水库补水,确保省会城市供水安全。

(贾安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信长星在巢湖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郑言)5月22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到巢湖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以工促农、以城...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备战工作 确保有足够底气应对水旱灾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