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市举办第六届非遗技艺大赛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24日,合肥市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赛在安医大举行。本次非遗技艺大赛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通过舞台演出、非遗技艺比赛和现场赠书等环节,展示非遗保护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舞台上古琴合奏《梅花三弄》、集体太极拳表演、古典舞《心有翎兮》、巢湖民歌《绿浪滚滚迎面来》等传统文化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舞台两侧,非遗展台依次排开,剪纸、核雕、泥塑等31个极具合肥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同时进行现场比拼。40位非遗大师各秀绝技、大展绝活,一件件制作精湛、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让师生们大开眼界。现场还设有传统医药和特色美食区域,师生们在观赏非遗项目的同时,还能亲身体验传统中医、特色小吃的魅力。

本次大赛打破以往针对项目投票的模式,每个参赛项目推出特色非遗文创产品代表作品,行业专家及现场师生按照文化传统特色价值体现、传承普及度和文创衍生产品创新性等进行评定,经过现场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讯员杨治国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秦鸣文/图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成巢湖农村新时尚

■本报记者冯长福5月19日,记者来到巢湖市烔炀镇小田埠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幽静雅致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都...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情还忆宁国路2019-05-22 10:18
评论:(合肥市举办第六届非遗技艺大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