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愿世间不再有“素媛”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10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我曾问过一些朋友,什么电影非看不可,但又不愿再看第二次,很多人给出了一个相同的答案:《素媛》。

电影讲述了一个年仅8岁的小女孩素媛在上学途中遭遇一名中年男子的性侵猥亵,落下残疾。这部韩国电影改编自真实的案件,令人唏嘘的是,本案的罪犯赵斗淳将于明年刑满释放。赵斗淳即将出狱的消息经韩国媒体报道,引发热议,超过80万韩国民众向青瓦台请愿“反对赵斗淳出狱”。而这些请愿在韩国现有的法律框架下,只能被一一驳回。

这一事件带来的轰动,在我国国内也不断发酵。除了对罪犯的痛恨和对受害女孩的同情之外,作为检察人员,我们不禁思考: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

2019年的寒假,巢湖市发生了一起猥亵儿童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化名)在照看亲戚家不满7岁的小女孩时,猥亵了小女孩。巢湖市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对涉嫌性侵未成年人的案件审查起诉,只是我们保护未成年人万里长征中的其中一步,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很多。面对这些案件,我们必须运用理性的思维和法律的手段,因为愤怒和眼泪不能驱逐黑暗。

2018年,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份检察建议,建议教育部加强对学校安全的管理,加强预防性侵儿童和中小学生的工作;最高检下发的第十一批指导性案例,为各地检察机关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提供了一把法治利剑;巢湖市院也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筹备校园普法宣传工作。整个检察系统上下一心,同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发力,抚平孩子们的伤痛,为茁壮成长的花朵创造更美好的环境!

电影《素媛》的最后,一个雪白纯净的风筝在天空中翱翔,象征着新的希望和新的开始。我们希望不会再出现下一个“素媛”。

(作者单位巢湖市检察院)

□高春春

新闻推荐

群众“点餐” 政府“配送” 巢湖市“订单式”技能脱贫培训接地气、聚人气

本报讯近日,巢湖市首期水产养殖技能脱贫免费培训班在柘皋镇开班,共47名贫困群众参加,培训主要内容是“稻虾养殖”技术。...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愿世间不再有“素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