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今年消除城市黑臭水体 前五月全省“治水成绩单”公布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省设区城市建成区累计226处黑臭水体,2019年治理任务是消除黑臭水体比例达到九成以上,其中省会城市合肥市消除黑臭水体。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今年前五月安徽“治水成绩单”公布,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管网及提标改造、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等进展顺利。

污水处理:合肥北涝圩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一期通水

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方面,全省计划新建、续建污水处理设施34座,处理能力197.5万吨/日;其中年底前基本建成8座,处理能力约40万吨/日。计划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34个,涉及处理能195万吨/日;其中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21个,处理能力120.5万吨/日。计划改造城市污水处理配套管网898.5公里,其中雨污分流管网改造450公里。计划新建、续建污泥处置项目10个。

截至5月份,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开工23个,其中7个项目基本完工。城市管网改造项目已完成332.66公里、在建290.53公里。全省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已开工19个,其中4个项目基本完工。污泥处置项目已开工4个。

其中,合肥市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改造项目,规模20万立方米/日已经完工;合肥市望塘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基本完工,规模20万立方米/日;合肥市北涝圩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成一期设备安装,完成6万吨通水。肥西中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正在实施设备安装,巢湖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正在实施。

黑臭水体:八成以上完成整治达到“初见成效”

全省设区城市建成区累计226处黑臭水体,2019年治理任务是消除黑臭水体比例达到90%以上,其中省会城市合肥市消除黑臭水体。

截至5月底,全省设区市建成区尚未达到“初见成效”的27处黑臭水体,已全部开工建设;督查检查发现6处水体存在水质间歇性反弹,重新纳入整治计划,限期完成整改。当前完成整治达到“初见成效”的城市黑臭水体192个,占总数的84.9%。

排水防涝:拟建雨水渗透利用工程150平方公里

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为安徽实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的第三个行动年。

在这一阶段,全省计划实施项目131个,总投资195亿元。计划新建、改造排水管渠956.8公里,通过新建、改造排水泵站等工程,新增排水能力671.6立方米/秒,建设雨洪行泄通道113.1公里,建设雨水调蓄工程552.3万立方米,建设雨水渗透和利用工程150.3平方公里。

其中,合肥建设进展较快。截至5月底,已经新建、改造排水管渠201公里;建设雨洪行泄通道21.4公里;建设雨水渗透和利用工程37.2平方公里。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为城市守望 为理想开路 为众人抱薪 追记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合肥晚报总编辑杨杰

杨杰正在采访。参加江淮晨报会议。他是众人眼中的报业才子,20年来“守望”了无数凌晨;他党性坚定,是同事眼中最...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今年消除城市黑臭水体 前五月全省“治水成绩单”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