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纪念2019年“六五”环境日暨江淮环保世纪行启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1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纪念2019年“六五”环境日暨江淮环保世纪行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青川)6月4日,纪念2019年环境日暨“江淮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宣布“江淮环保世纪行”启动并向记者代表授旗。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由中国主办,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此次安徽省纪念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环保知识,引导人们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省相关部门向省级绿色创建单位代表授牌。“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由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会同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等15个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自1993年开展以来,致力于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推动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已成为安徽省较有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的环保宣传舆论监督品牌。今年,这项活动以“守护碧水蓝天绿地,建设生态美好安徽”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宣传采访活动,凝聚全社会强大合力,共同推进绿色发展。

今年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的内容包括了解《水污染防治法》《安徽省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其贯彻实施情况,各级政府履行水污染防治工作职责情况,水污染防治情况等;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以及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情况,以及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按照部署,2019年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分水污染防治、垃圾分类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回头看”三个专题开展集中采访。围绕“守护碧水蓝天绿地,建设生态美好安徽”主题,活动将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报道,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2018年度省级绿色家庭、绿色学校和中小学环境教育实践基地代表授牌。主办方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提供生态环境方面咨询,引导全社会关心和参与环境保护。

新闻推荐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2018年《安徽省环境状况公报》,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多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今年安徽省将全面构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体系 保卫蓝

环境治理交上一份“亮眼”成绩单6月6日清晨,一场雨后的合肥,空气格外清新。辽阔的天空,一片纯净的蓝色,朵朵白云点缀其间,让人...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坐公交车真好2019-06-12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纪念2019年“六五”环境日暨江淮环保世纪行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