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支起大锅灶,骑马坐索道 蓝山湾木艺小镇成了合肥人的网红打卡乐园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巢湖边、长临河旁,距离合肥市区仅仅30公里的蓝山村,两年前还是一片山林,如今,这里的蓝山湾木艺小镇,已经成为合肥人争相打卡的“网红景区”。在这里,可以体验刺激的多彩滑道;可以在马场上威风地溜一圈;可以坐上索道,感受“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可以坐上“玻璃滑漂”,体验高速水流和弯道的刺激;还可以亲自动手,尝试农家大锅灶的美味……

乐游好去处 合肥蓝山湾

时值周末,总想着带放了暑假的“熊孩子”去哪里释放天性。蓝山湾木艺小镇,成了很多合肥市民的不二选择。除了离家近、风景好,更因为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还能“有得玩”。

在素质拓展区,一队队的小朋友们穿着迷彩服,在教练的带领下,正进行夏令营军事素质训练,稚嫩的声音透露出坚持。

倾力农村新旅游打造“木艺”文化产业园

按照规划,蓝山湾木艺小镇现已形成户外素质拓展区、大锅灶文化体验区、熊孩子乐园、梯田花海、木艺文创、餐饮会务等几大功能分区,形成“一轴多核心”的景区规划格局,占地面积达2000亩。

蓝山湾木艺小镇自2017年投入运营以来,已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仅2019年上半年,已接待游客将近50万人次。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蓝山湾木艺小镇先后开展了亲子游、研学游、综合素质拓展等主题游园活动。目前,已形成针对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的研学游和木艺工匠文化传承项目,以及针对企业团建、家庭休闲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农村休闲度假近郊游体系。

“脚上沾着多少泥心中就有多少情”

回顾这两年的发展,对于蓝山湾木艺小镇总经理袁新林而言,正可谓“累在身上,乐在心里”。短短时光,把蓝山湾木艺小镇从一片野生山林,打造成为一个休闲、度假、研学、旅游、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是袁新林带着团队响应政府“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政策而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对每一个区域的规划、对每个项目的落地、对每一项设施的安全保障,他都亲力亲为、极为关心。

谈到蓝山湾木艺小镇的未来,袁新林表示,景区将会逐步落地亲子、研学、文创、美食、影视、健养、田园、宜居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蓝山湾木艺小镇“文化+旅游”的标杆示范景区。

新闻推荐

出席侨创峰会专家、企业家来巢考察 方玲洪振海许汉生等陪同

晨刊讯7月11日下午,出席2019巢湖侨创峰会的部分专家、企业家,来到巢湖半岛生态科学城考察。省侨联副主席、合肥市政协常委...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起大锅灶,骑马坐索道 蓝山湾木艺小镇成了合肥人的网红打卡乐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