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为了“特殊”被告人检察官两入医院办案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2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精神科里,一个临时布置的巡回法庭正在开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义正词严地对被告人温某违法犯罪的行为进行指控。

2017年11月,巢湖市中垾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被告人温某将被害人捅伤,造成被害人八级伤残。案发后,温某被监视居住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精神科,经合肥市精神病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其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

温某虽经鉴定患有精神疾病,被评定为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但其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控制自己行为能力,且造成被害人重伤二级的严重后果。检察机关认为,其行为已触犯《刑法》规定,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律底线不容突破,但执法过程却可以有温情。考虑到温某患有精神疾病,需在医院观察治疗,因此,不仅在该案审查起诉阶段,检察官直接去医院对温某进行讯问;开庭时,检察官又与法官配合,将法庭移至医院开设,方便被告人出庭应诉。而在指控犯罪的同时,检察官也于庭上依法提出对温某从轻或减轻处罚的公诉意见。

巢湖市院检察官两入医院精神科办案,不仅体现了检察官履职尽责,对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也同时体现了检察官的人性化执法。高春晨罗津津

新闻推荐

第七届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启动

晨刊讯日前,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申报巢湖市政府质量奖的通知》,在市政府网站公示,标志着第七届政府质量奖...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特殊”被告人检察官两入医院办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