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人注意!严查电动车进楼入户 本月起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专项检查,9月15日前整改到位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本月在全市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从8月12日起持续至8月31日,市区每个区将抽查10个小区,各县(市)、开发区抽查3个小区(其中安徽巢湖开发区抽查2个小区),检查小区名单现场随机产生。

此次检查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现场调查等形式对全市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集中重治活动开展情况,如《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公告》张贴和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宣传情况、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方案制度和落实情况、电动车进楼入户、私接乱拉电线充电、“人车同屋”等具体问题整治情况等。

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设置情况是本次检查重点之一,包括集中设置停放点,安排专人值守和增加巡逻频次、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等。还有电动自行车专用充电设施配置情况也在检查范围之内,包括有无合理配置,有无不合理收费,有无用电安全保障等情况。

各级物业主管部门也要同步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车安全管理检查工作。市区主城区检查的小区数量要不少于本辖区住宅小区总数的20%,各县(市)、开发区检查的小区数量不少于本辖区住宅小区总数的40%,各县(市)、区(开发区)应督促街道(社区)乡镇对辖区住宅小区实行全覆盖检查。

结合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也将同时对各县(市)、区(开发区)住宅小区防汛、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通报,及时整改,问题严重的将会约谈相关物业企业。物业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于9月15日前整改到位。

晨报记者 余佼佼 实习生 徐卓越

新闻推荐

【工地上的七夕节】南京:拍摄汉服恩爱照

本报讯(记者张翀通讯员吴凯赵梦梦)8月7日,农历七夕节,在中建三局南京浦口保障房项目的工地宿舍里,王彬、陈丽正与女儿一同开心...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人注意!严查电动车进楼入户 本月起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专项检查,9月15日前整改到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