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大桥北岸主塔封顶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9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8月18日,历经11个月建设的巢湖大桥北岸主塔顺利封顶。湖对岸的南岸主塔也将于8月22日封顶。巢湖大桥两座主塔工程全部完工后,建设工程将全面转为上部结构施工。

据了解,巢湖大桥北岸主塔总高度143.8米,共32个节段,近46层楼高。北岸主塔从2018年8月29日开始主墩承台浇筑完成,去年9月第一层主塔开始浇筑,到昨天顺利封顶,历时11个月。入夏以来,受高温天气影响,巢湖大桥项目部科学调度施工班次,实施错时作业,在不影响主工期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程进度,保证了北岸主塔部分的按期完成。截至目前,大桥工程总量已完成50%。接下来开始转序主梁及缆索施工。南岸146.6米高的主塔也计划在8月22日实现封顶。

巢湖大桥是湖光路与巢湖的交叉工程,位于湖光南路延伸段,是巢湖市“两环三纵三横”的关键性工程。工程范围为西坝路(北岸)—亚父路(南岸)。

大桥全长2149.66米,其中,桥梁长度1122米,主跨460米,北岸接线长309.5米,南岸接线长717.766米;主桥设计为双塔460米跨的斜拉桥。主塔采用“人”字形桥塔,过湖电力电缆隧道全长780米。巢湖大桥工程主要内容为接线道路、跨巢湖大桥、电力电缆隧道三个部分及三条高压供电临迁和电力电缆永久性入地工程。

晨报记者李远波

新闻推荐

男子负石跳河

民警救人瞬间。晨报讯巢湖一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竟负石跳河,现场民警跳进河,勇救轻生男。8月1...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不辞长作巢湖人2019-08-18 17:38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大桥北岸主塔封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