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包河区 4座生态公厕再升级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1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升级后的公厕。

晨报讯 贴瓷砖、开窗户、配马桶、配明镜、栽绿树……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天从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该区对望湖城公园公厕、巢湖支路公厕、青年塘公厕、环湖北路公厕等4座生态公厕进行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毕重新投入使用。

在望湖城公园内,改造过的望湖城公园公厕就像一个林间木屋,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该公厕管理员夏守琼也表示,“以前蹲位小,不通风,水压也小,而且下面就是沉淀池,虽然我不停进去清理,但还是难免有异味。”经改造后,这些情况均有了改变,4座公厕均接入城市污水管网,升级成直排式冲水系统,装置了节能水箱和节能水阀。

公厕内部以瓷砖装饰,配有洗手池和明镜。无障碍卫生间由以前单独一个马桶的狭小厕间,升级成内设成人及儿童马桶、婴儿护理台、扶手等完善设施的第三卫生间。公厕内外还张贴了各种显眼的文明宣传语及警示标识、垃圾分类知识海报等,公厕设施更完备,如厕环境更加整洁。

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姚勇宾介绍,继去年该区21座老旧土建公厕改造完毕后,狭仄的生态公厕成为升级改造目标。此次改造首先为公厕接入污水管网,在有限空间内扩大蹲位,做好通风,并充分考虑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如厕的便利性,将无障碍公厕升级成第三卫生间,打造出让群众满意的公厕。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对公厕进行摸排和升级改造,坚持建设标准化、设施现代化、管理规范化,着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使用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丁勤 李欢欢

新闻推荐

城郊院对看守所进行高温安全检查

夏末秋初,为确保高温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合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随机抽取巢湖市、长丰县看守...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河区 4座生态公厕再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