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渡江战役纪念馆观众总量破800万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8月20日,记者从渡江战役纪念馆获悉,截至目前,入馆参观总人次达到了800万。其中,本地游客约占40%,外地游客约占60%,渡江战役纪念馆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色旅游打卡地。

“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热度比往年更高。”渡江战役纪念馆馆长程红介绍,渡江战役纪念馆于2012年11月28日起免费对外开放,开馆不到一年接待人数就突破了100万,平均年接待量130万左右。今年国庆期间,渡江战役纪念馆将计划推出“天翻地覆慨而慷——庆祝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展”。

近年来,随着红色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建设方面尤为注重提升游客体验。纪念馆精心制定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讲解词,做到“因人施讲”。例如少儿讲解词以讲故事的形式向中小学生介绍“马毛姐送军过大江”“巢湖练兵”“解放总统府”等历史事件,以浅显易懂的故事叙述使孩子们更加容易了解渡江战役。

同时,纪念馆针对青少年还开发了“全能小民兵”社教品牌活动,如“我为大军送物资”小推车体验赛、“争做渡江第一船”、“渡江小战士”成长营等。精美绝伦的文物展品、图文并茂的陈列展览、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操作简单的导览设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使得渡江战役纪念馆的服务更加贴近各个层次的观众,满足受众需求。

晨报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秋红

新闻推荐

合肥市派驻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 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水平,8月底前全部到岗并开展工作

本报讯8月20日,记者从全市第三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工作总结暨第四批派驻动员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封特殊的申请书2019-08-21 07:29
评论:(渡江战役纪念馆观众总量破800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