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后洞林场路: 银屏革命老区通车的又一条盘山路

来源:巢湖晨刊 2019-08-25 15:2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蜿蜒曲折的后洞林场路。

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文/图

晨刊讯 8月2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位于银屏山腹地的革命老区散兵镇大岭村,自去年11月竣工通车的小响路之后,当日,又一条“扶贫路”——后洞林场路被打通。随着这条盘山道路的竣工,将极大地改善山区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加快当地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落星垱自然村是大岭村14个自然村之一,该村依山而建,该村7户人家长年生活在大山深处,家家户户都种植着大片茶园,生产出无污染的优质茶叶。多年来,因为交通闭塞,导致茶叶卖不出去更卖不上价钱。“出门便爬坡,吃粮靠肩驮”是该村一直以来的生活状态。看到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村民们喜不自禁,对村子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村民陈启发告诉记者,以前上趟巢湖,翻山越岭要走3个多小时。现在好了,道路修通了,公交车也开到了家门口,去城里只需半个小时,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大岭村地处银屏山深处,是革命老区,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总面积9.8平方公里,总户数572户,总人口1799人,其中贫困户有50户,贫困人口105人。偏僻而复杂的地理环境曾严重制约该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影响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2018年11月,全长4.544公里的小响路竣工通车。为彻底打通山区交通大动脉,2018年10月,又一条“扶贫路”——后洞林场路正式开工建设。

后洞林场路全长5.116公里,路面宽5米,路基宽6.5米,总投资1323.57万元,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经过10个多月的开山凿路,这条藏在深山里的“扶贫路”终于被打通。在建设这条道路的同时,散兵镇实施的交通扶贫农村公路项目,大岭林场路(0.6255公里)和落星垱路(0.26公里)也先后完工。随着后洞林场路的竣工通车,将彻底改变大岭村交通环境,实现各村民组村村通和户户通,带动村民增产增收,外通内畅的交通网为深山群众脱贫致富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悉,今年,巢湖市继续实施贫困村道路畅通工程扶贫项目共17条路11.702公里。随着今年这批“扶贫路”的陆续建成,将打通贫困村与周边村镇的发展通道,明显提升当地群众的道路通行条件,降低群众生产生活成本,改善农村种植业结构,增加务工收入,改善村容村貌、居住环境,加快巢湖市贫困村的脱贫步伐。

新闻推荐

巢湖检察院:献血传递爱心

8月15日上午,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夏季无偿献血活动。一直以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后洞林场路: 银屏革命老区通车的又一条盘山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