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老夫妻吵架“吵”出一把自制枪

来源:巢湖晨刊 2019-08-25 15:38   https://www.yybnet.net/

杨祖友 董海涛

故事会

8月21日上午,家住巢湖市某小区的李大妈(化姓)面带恐惧和怒色,来到朝阳派出所报警,称老伴要打她。

原来老伴王某(化姓)脾气不好,经常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吵架,王某就打她,自己实在无法忍受,想请民警把他抓起来。“是否构成违法犯罪,我们还要作深入调查。但都是一家人,家庭矛盾还是尽量协商解决的好。”民警董海涛解释道。听完此话,李大妈情绪突然激动,声音哽咽地说道:“他还经常吓唬说,要用枪打我们。你们不把他抓起来,迟早会出大事的。”这番话,立刻引起了董海涛的警觉:王某哪来的枪?李大妈说,看到他用过枪,但枪从哪来的、藏在哪里,自己不知道。

安顿好李大妈,民警立即电话传唤王某来派出所接受调查。一开始,王某矢口否认有枪的事。见民警追问得紧,王某后来又改口说,曾经买过一支枪,但不久就送人了,送给谁不记得了。民警耐心地反复向其宣传非法持有枪支的违法性和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性。慑于国家法律,王某最终承认自己拥有一支枪。

据王某交代,很多年前,他在巢湖某机械厂上班期间,自制了这把枪,以后又在散兵等地的烟花爆竹厂购买了一些黑火药,平时拿出去打打兔子、鸟什么的。后来,下海经商,在家里呆的时间就少多了,枪也就玩的很少。枪长期放在家里,被公安机关查到怎么办?丢失或被人拿出去玩,出了事怎么办?所以自己一直很担心这件事。制作这支枪,自己当时也花了很多心血,如果上缴公安机关,也有些舍不得。因此,就瞒着家里人,将枪偷偷藏在阁楼的楼板夹层中。

民警立即带上王某,赶到其家中,搬来一把梯子,爬上二层小阁楼。揭开两块楼板,一支被衣物严严包裹着的枪呈现在民警的眼前。另外,民警还在阁楼一旮旯缝里起获了底火30枚、小霰弹1299发、大霰弹250发、黑火药205克。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后洞林场路: 银屏革命老区通车的又一条盘山路

图为蜿蜒曲折的后洞林场路。本报记者马丰成文/图晨刊讯8月2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位于银屏山腹地的革命老区散兵镇...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夫妻吵架“吵”出一把自制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