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钟情三尺讲台献身农村教育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9-17 06:09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东宣

李臣乐,1970年6月30日出生,1992年6月从巢湖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毕业,当年7月份分配至青山乡初级中学任教,正式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来有多次机会参加选拔考试,到县城中学任教,但他都选择了放弃,他说割舍不下那一群群农村娃渴望知识和教诲的眼神。李老师选择坚守农村中学讲台,这一坚持就是二十八年。2019年获评省优秀教师。

在教学中,李老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思想品德课教学中,力求建立一种和谐、民主、活跃的教学组织形式,为学生创设了一个民主的学习氛围。他特别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让学生在学中动,在动中学,真正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为班主任,他把对学生的爱默默地倾注在了日常的工作中。对学生能做到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道德观。学生生病了,他主动带去医院就诊;对于那些失去家庭温暖的学生,他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他曾经带的一个班级有一名学生,从小失去母亲,随父亲一起生活,家庭条件十分贫苦,孩子特别艰难地上着学。他交不起学费,李老师给垫着;在学校就餐没米交,李老师叫食堂给照顾着;没菜吃,李老师动员班上同学轮流带着。就这样,这名学生顺利地念完了中学。

李老师一直努力用爱去点亮孩子们的心灯。他以真诚的爱去体贴学生,用关心去感化学生;他凭着做人的良知,教师的责任心,把自己的爱和关怀都给了学生。凭着这颗爱心,李老师慢慢成长起来,逐渐成为了优秀的班主任;凭着这颗爱心,他的学生们如一棵棵稚嫩的幼苗茁壮成长,素质不断提高、能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精神、合作竞争意识都得以提升。李老师所教的班级,经常被学校评为“文明班级”。

多年来,李老师撰写的多篇论文分别在县、市获奖。从教以来,他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所教学科成绩经常处在县同类学校前列。他本人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认可:1998年、1999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 2003年被评为县关工委先进工作者,2015年受到县政府表彰。这期间,他还多次被学校以及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近些年来,随着自身经济条件的好转,工作之余,李老师还时不时悄悄地带着他的爱人一起走访一些贫困家庭,给那些家庭突遇变故导致心里创伤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精神鼓励以及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资助。他最难割舍的总是那些学生。

新闻推荐

红色历史地名承载珍贵合肥记忆

○东风路○芜湖路省三建公司大院内标注延安路的门牌○昔日的芜湖路(上接03版)合肥老城区有东风照相馆...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情三尺讲台献身农村教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