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失恋少女欲跳湖轻生 民警巧用微信解救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0-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年轻女孩失恋后意欲跳湖轻生,民警遥控其朋友微信开导,最终成功将其解救。

10月6日晚9时许,有群众向巢湖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报警称,其朋友小美失恋要跳湖,而她本人在合肥。接警后,民警立即拨打小美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民警随后与报警人小红联系,得知小美只说自己想跳巢湖自杀,不愿说她目前所在的具体位置,她们只能通过微信联系。

偌大的巢湖,晚间视线又不好,仅凭报警人的这点信息,想及时找到小美无异于大海捞针。情况紧急,民警立即添加小红微信,并请她与小美一直保持联系,开导她。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报告,由指挥中心调度巡警、派出所民警、交警,巡逻过程中,注意观察巢湖岸边情况。从小红的微信朋友圈里获取到一张小美的照片后,民警第一时间将照片发送到“巢湖公安”微信群里,让巡逻民警知晓,同时驾驶警车迅速赶往巢湖岸边寻找。

“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父母亲怎么办?”“我俩是这个世上最要好的姐妹,我已回巢湖。你现在在哪里,我很想见到你。”搜索过程中,民警远程指导小红向小美连续发了两条微信。犹豫再三后,小红终于发过来一个定位。依照该位置进行导航,民警很快在西坝口一处草丛边找到了小美。

经民警现场一番耐心细致的劝导,小美的心结逐渐被打开,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据了解,小美今年17岁。年初交了名男友,当天男友提出分手,她一时想不开遂产生了轻生念头。杨祖友 李鹏飞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夜游经济”火了 山水游成打卡热地

国庆期间,巢湖姥山岛景区人潮涌动。晨报记者李远波摄晨报讯江淮晨报记者从省内多个景区统计数据了解到,国庆7天,64....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失恋少女欲跳湖轻生 民警巧用微信解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