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党代表风采 脱贫致富领头雁 ——访市九届三次党代会代表、烔炀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郭年平

来源:巢湖晨刊 2019-12-15 16:4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郭年平(中)在村部查看规划图。

8年前,郭年平走上烔炀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的岗位,他从加强基层组织到为村民排忧解难,再到发展致富产业。在他的带领下,朝阳村村民开始走上致富路。

12月10日上午,记者见到郭年平时,他正在指挥一台挖掘机对整村推进后的土地进行复垦。今春,朝阳村开始启动整村推进工作,涉及两个村庄37户。工作中,郭年平发现村民们故土难离情结很重,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家各户,耐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讲清政策。由于前期工作到位,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两个村庄很快被拆迁,村民被顺利安置。拆迁后土地被复垦,复垦面积达80余亩,此项工作走在全镇的前列。

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朝阳村集体经济一直以集体林场发包为主,资金来源单一,全村农业生产以传统种植业为主。为此,朝阳村拓宽发展思路,落实“双培双带”先锋工程。2018年,在分包单位市税务局推荐和支持下,郭年平带领村两委进行黄蜀葵种植,大胆试种1.2亩,当年就获得4500元效益。

看到种黄蜀葵带来了效益,许多农户纷纷加入种植行列,从此正式拉开朝阳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序幕。该村成立烔炀镇朝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今年扩大种植面积近80亩,带动本村及周边农户共65户,增加村集体经济20万元,种植户也获得亩均3000元的经济效益。

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郭年平把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作为工作准则。2018年10月,朝阳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建成,每名党员结对帮扶一名空巢老人,让村里118名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有了快乐的“家”。由于成绩突出,该村党总支2015年被评为巢湖市先进党总支。2016年以来,郭年平连续被评为烔炀镇优秀党组织书记。

郭年平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敢做船头扯风帆。当好党代表,不仅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他表示,时刻牢记一名党代表的职责,架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当好村民增收致富领头雁。

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文/图

新闻推荐

工地频频失窃 原是内鬼作祟

杨祖友故事会巢湖市一男子胆子真够大的,长期在一建筑工地上蚂蚁搬家式地偷东西,且在警方调查期间还不收敛、不收手,结果被民...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代表风采 脱贫致富领头雁 ——访市九届三次党代会代表、烔炀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郭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