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巢湖晨刊 2019-12-08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明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770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每人520元,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50元。今年,市医保局早谋划、多宣传、强举措,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顺利开展。

提前谋划,明确目标。8月底,市医保局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动员会,将明年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并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明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目标任务数为673062人,目标参保率为98%。截至目前,已参保613834人,参保完成率达到91.2%。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今年参保的主要形式是登陆“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居民参保”,通过“微信”支付方式自行参保缴费。为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参保工作顺利实施,该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2次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同时加大医保相关政策的宣传,分类梳理13项医保政策,印制宣传单页16万份,印制医保知识手册300份。

组织协调,强化督导。该局从10月开始按照“一周一通报”的方式,定期通报各乡镇街道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及时了解各乡镇街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具体原因,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出7期通报。

邱庆蓉

新闻推荐

巢湖加快 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拟收购22座乡镇水厂,目前已完成2座

农村饮水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巢湖市水务局公布了该市推进农村供水体制改革、促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进...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木滩街:老街记忆2019-12-05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顺利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