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乡村春晚闹三瓜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1-12 15:53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观众聚精会神看演出

巢湖民歌《一支秧歌一趟秧》

杂技《追梦》

乡村春晚现场(航拍图)

泗州戏《新拾棉花》

道德模范代表观演

独唱《幸福生活甜蜜蜜》

1月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主办,省文化馆、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在三瓜公社精彩上演。省、市有关领导和当地村民、游客及年度好人、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等30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当日上午10时,演出在鼓舞《欢欣鼓舞迎新春》中拉开序幕,铿锵激昂的鼓声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歌舞、口技、舞蹈、民歌、黄梅戏、民乐、小品、杂技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当地群众参加了近一半的节目演出。

此次演出共13个节目,以农民自编自演为主。黄梅戏经典唱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夫妻双双把家还》脍炙人口,泗州戏《新拾棉花》带大家重温了丰收劳作的喜悦,临泉杂技《追梦》震撼人心,农民歌手和非遗传承人表演的民歌大联唱《郎在高山唱山歌》、《一支秧歌一趟秧》、《甜甜蜜蜜》等,用饱含地域特色的民歌小调,展现出安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了解到,本场活动首次入选了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分会场。活动包括艺术为民大舞台、全省联动多视角、欢天喜地年货节、民俗非遗闹新春、互动游戏猜灯谜、缤纷美食随意品等10场特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形成“文、农、旅”大融合,向全国展示安徽省乡村春晚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成就。

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文/图

新闻推荐

散兵卫生院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晨刊讯1月6日上午,散兵镇卫生院以外出农民工返乡过春节为契机,在散兵新街菜市场开展艾滋病宣传咨询活动,提高外出农民工的艾...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春晚闹三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