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蚌埠南站一老人乘扶梯摔倒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铁路部门:春运出行,高龄老人需谨慎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1-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春运来临,乘坐火车来回奔波的人群越来越多。近日,高铁蚌埠南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在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手臂被运行的电梯划伤。所幸,民警接到报警后反应迅速,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

根据高铁蚌埠南站站前广场监控画面显示,一名独行老人在乘坐广场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此后他随着电梯缓缓向上至扶梯口,在扶梯口慢慢站了起来。几分钟后,老人向一名过往旅客求助,该旅客立即寻找执勤民警。

“我们赶到现场以后,老人已经自己站了起来,但是她的胳膊上正在流血。仔细查看后发现,她的胳膊是在乘坐电梯时被运行电梯的侧边划到了。”民警了解到,摔倒老人今年78岁,独自一人从巢湖坐高铁到蚌埠看病,之前联系了侄女前来接车,由于老人不了解车站情况,没有和侄女及时会合,独自乘坐车站自动扶梯,没想到发生意外。

由于老人手臂划伤较重,民警第一时间对老人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随后及时拨打了120对其进行救助。几分钟后,老人的侄女也赶至老人身边。在120救护人员赶到车站后,民警将受伤老人送至救护车。

春运已至,铁路部门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安全。老年人在出行中,最好安排家人陪伴照顾,以免发生意外。对于高龄老人独立出行,应当做到进站有人送,途中有交待,到站有人接。特别是行动不便或患有疾病的老人出行需要有人陪伴,必须出行且无人陪伴时也不要带太多的行李,进站上车时应有提前量,不要抢时间,到站下车时更不要着急。此外,在乘坐扶梯时,一定要先将行李放稳后,再上人。然后,第一时间扶住扶梯手,以保证安全。其次,遇到行李多或大件行李不方便搭乘扶梯的情况,可以申请乘坐站内无障碍电梯。

新闻推荐

盛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开审

本报讯1月16日上午,巢湖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盛某等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指控触犯诈骗罪、...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南站一老人乘扶梯摔倒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铁路部门:春运出行,高龄老人需谨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