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入冬以来血站血液库存告急 全市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踊跃献血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1-19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1月13日-15日,市卫健委号召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各民营医疗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三天时间共有15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用涓涓热血温暖着寒冬。

13日上午,在合肥市中心血站巢湖分站二楼大厅,前来献血的广大医务人员依次有序地填表、登记、体检、验血、抽血。当日一大早,栏杆集卫生院的曹永生和同事就来到巢湖血站成功献血,当日他献血300毫升,已累计献血1600毫升。他说,献血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对身体又没有负担,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安徽省第一部地方献血条例——《合肥市献血条例》正式施行。根据《合肥市献血条例》相关规定,在合肥市捐献全血、血小板或造血干细胞一次以上的无偿献血者,其临床用血终身免交国家规定的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临床用血费用。

合肥市中心血站巢湖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以来,由于天气寒冷,主动到街头采血车和血站无偿献血的市民明显减少;除此之外,由于各大高校已经放假,无偿献血“主力军”缺失,直接导致血液库存减少,其中A型、O型血液库存亮起红灯。血站呼吁广大市民踊跃献血,提高血液库存,用爱心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同时提醒广大献血者,献血时需携带身份证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献血前要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饮酒和进食油腻食物;献血后要注意合理饮食,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劳累。

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新闻推荐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第二十六届新春文化庙会于1月20日隆重开幕

春节,作为中国人最重要、最富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的节日,伴随着我们走过一年又一年,今年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我...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禁放禁烧倡议书2020-01-17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入冬以来血站血液库存告急 全市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踊跃献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