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市疾控中心发布本月防病提示 近期进入水痘、流感高发期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1-19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1月份是冬季最寒冷的季节,气温低、气候干燥。受冷空气、寒潮侵袭后,气温可出现骤降。日前,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近期进入水痘、流感高发期,应注意环境卫生,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今年1月恰逢新春佳节前期,人员流动频繁,外出旅游、度假、探亲和聚餐机会明显上升,在聚会度假期间应注意生活节律,预防食源性疾病,避免疲劳过度,外出期间应注意交通安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避免情绪激烈波动。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及呼吸道外的各种病症。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水痘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水痘传染性较强,应注意平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对易感儿童亦可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免疫预防。对患病儿童应及时就诊,注意护理,防止继发感染。

食源性疾病是由细菌、病毒引起的一组疾病,临床上主要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市民无论日常生活还是外出旅游、度假或聚餐时应注意食品卫生,不吃不卫生、腐败变质、不洁食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

另外,春节期间计划前往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地区旅游或居住者应做好登革热、疟疾等蚊媒传染病预防措施,可穿浅色长袖衣裤,皮肤裸露部位涂抹驱蚊剂,避免蚊虫叮咬,减少人蚊接触,降低患病风险。除上述疾病预防外,一些体质较弱且有哮喘、老慢支、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亦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疾病复发。宣凤娇 本报记者 王薇

新闻推荐

巢湖市将实施六大生态工程

晨刊讯记者日前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2019年12月13日,巢湖市印发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实施六大生态工程,念好山水...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禁放禁烧倡议书2020-01-17 01:09
评论:(巢湖市疾控中心发布本月防病提示 近期进入水痘、流感高发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