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成绩单发布 ■PM2.5年均浓度创最好纪录 ■巢湖全湖水质改善显著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2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成绩单,在全省罕见干旱、气象条件比往年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去年大气环境质量主要指标同比均有改善,PM2.5年均浓度46微克/立方米,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71.8%。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77.4%,其中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85%,达近年来最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年同期相比,2019年巢湖全湖水质由Ⅴ类好转为Ⅳ类。“十三五”以来,巢湖水质总体稳定,主要污染指标浓度呈下降趋势,氨氮、总磷、总氮浓度分别较2016年下降37.0%、14.3%和28.5%。

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和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印发4批清单1303个问题,完成整改1174个,占比90.1%。其中,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映的23个问题完成整改15个,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44个问题完成整改122个,中央“回头看”督察反馈的68个问题完成整改35个。

持续攻坚蓝天保卫战。去年,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71.8%,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2天。在打好碧水保卫战中,安徽省采用“无人机航测+人工核查”的方式,对长江干流安徽段沿岸2329平方公里进行航拍,解译疑似入河排污口4281个,并组建93个工作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据统计,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85%,好于年度考核目标5个百分点,达近年来最好水平。

2019年,安徽省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获得有效检测数据244091个,基本查明安徽省农用地土壤主要污染物种类、空间分布特点和土壤污染面积,为开展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实施分类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94个县(区、市)建立了239个疑似污染地块名单,11个市发布了36个污染地块名录。“清废行动2019”核实问题、工业固废堆场问题整改完成97%以上。(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坚持“小题大做”“小题细做”“小题实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凌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1月17日上午,市长凌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完善60至69周岁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有关政...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成绩单发布 ■PM2.5年均浓度创最好纪录 ■巢湖全湖水质改善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