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乡村振兴续写合肥新篇章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市政协首次创新开展提请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其中,市委主要领导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等8件涉及乡村振兴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一年来,在市政协积极推动下,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合肥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41元,总量分别比全省、全国平均水平高2213元、2663元。

为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在合肥市实施情况,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市政协前期认真开展调研,扎实推进提案办理落实。为提高提案办理的“精准度”,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建立重点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形成办理结果清单,并在协助督办过程中开展跟踪督办,及时了解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一年来,合肥乡村振兴取得可喜成绩。去年,合肥市制定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方案,提出培育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创业、优化升级农村电商、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等五项具体工作措施。

去年以来,合肥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共培训1247人,其中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897人,专业服务型新型职业农民35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培训合格率100%。

合肥市出台《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要点》,提升乡村旅游,开展农家乐转型升级试点,推进旅游扶贫村8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涉及庐江县天鸣花海民宿、黄山寨民宿2个项目,将按照精品工程进行打造。

在农产品品牌创建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创建“洽洽瓜子”、“丰大面条”、“燕之坊”等农业类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25个,“凯利粮油”、“白云春毫”、“青松食品”等安徽省著名商标和安徽省名牌产品214个。此外,三河米酒、巢湖白虾、巢湖银鱼、长丰草莓、合肥龙虾、大圩葡萄、庐江花香藕等具有特定自然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的一大批农产品获得地理标志登记和保护。

(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献血达人”:第100次无偿献血

1月9日,巢湖市槐林镇“献血达人”袁建华再次来到槐林镇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开始他18年来第100次无偿献血。自2002年首次...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续写合肥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