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纪建宇:等出来的是命运 拼出来的是人生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2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人活着,等出来的是命运,拼搏出来的才是精彩人生。”这是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市政协委员纪建宇几十年悟出来的人生格言。

近年来,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合肥好人、巢湖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合肥十大新闻人物、合肥首届文明家庭、合肥最美残疾人、心动安徽最美人物、优秀共产党员等80多项荣誉,这是对他不懈奋斗、履职尽责的最好注解。

深入调研 积极履职尽责

“我把政协委员作为一项职责去履行。”纪建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生活在基层残疾人群体中,纪建宇了解大家的困难,在帮扶、带动他们自食其力的同时,始终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神影响整个群体,并做好服务工作。“特困重度残疾人郑庆国、尹小伟、刘小波等60余人,有的去资助房租,有的则资助修鞋配钥匙工具,协调街边摊位,帮他们自食其力,获得生活来源。”纪建宇告诉记者,多年来,他接待解答、帮助协调残疾朋友相关难题千余次,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乐观面对生活。

此外,他还深入调研,多次就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提出建议,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17年,纪建宇在调研中获悉轨道交通站台与列车车厢门有高低差,影响老幼病残轮椅和儿童车安全出行。他通过实地考察,研究解决方案,在年度政协会议递交了提案,并多方奔走呼吁,得到各级领导重视,所有地铁站均配备了无障碍坡道,消除了安全隐患。多年来,纪建宇提出涉及民生民意的提案30多份,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作用。

不断追梦 实现人生价值

纪建宇的人生,是不断追梦、圆梦的人生。

他两次参加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在举重、投掷项目中成绩优良,在全国残疾人机动车比赛中,先后获C组第三名、双下肢残疾组第一名、“长安杯”团体第七名。

2012年7月19日,是让纪建宇永生难忘的日子。在这天,他发起欧亚大陆之旅,组织13名肢残人从北京鸟巢出发,经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全程近2万公里,于当年8月28日伦敦残奥会开幕前一天抵达伦敦,实现为中国残奥健儿加油助威的目标。

纪建宇说,他希望所有残疾人朋友都能挺直腰板做人,决不让命运束缚住手脚,用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创造精彩人生。

“我在拼搏奋斗的创业路上,曾得到很多人帮助。我深知自己做得很不够。我将在‘双联双创’活动中,凝聚更多共识,发挥更大职能作用。”纪建宇坚定表示,“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这是我的信仰和坚持。”

·本报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安徽大学入选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系安徽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本报讯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安徽大学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高校...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建宇:等出来的是命运 拼出来的是人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