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春节合肥电网整体供应能力充足 年三十晚,巢湖及四县区域用电或出现短时负荷激增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21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20日,合肥供电公司举行新闻通气会。今年春节期间,合肥电网整体供应能力充足,预测最大电力负荷在500万千瓦左右。巢湖及四县区域年三十晚间预计出现短时负荷激增,或将存在一定用电压力。

年三十至初二将现用电高峰

春节前夕,合肥市220千伏巢湖变电站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送电。迎峰度冬来临前,方兴、巢湖等9座变电站,40条高压线路的新、扩建或改造工程陆续并网,年度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00%按期投运,新增变电容量达53万千伏安;顺利完成新一轮87项城配网和467项农网建设,进一步提升春节期间城乡整体供电能力。

今年春节期间,合肥电网将“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整体供应能力充足,预测最大电力负荷在500万千瓦左右。“城区整体负荷较轻,巢湖及四县农网区域由于返乡人员激增,大功率电器集中使用等因素,年三十晚间将出现短时负荷激增。”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介绍。

“春节假期,预测用电高峰期将集中在年三十至初二,呈现出以晚高峰为主的大城市电网特征。”值守人员表示。

绿色出行 车主充电有保障

春节临近,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时刻悄然而至。合肥供电公司提前对全区10个公交、12座高速充电站,27个城市快充站,2500余座充电桩进行了多轮安全巡查,及时掌握充电设施运行工况,全面隐患消缺。城区“十分钟”充换电网络提供源源不断动力,使得绿色出行快捷便利,开电动车的市民不用担心充电没地方。

百余贫困村完成电网改造迎新年

根据返乡居民需求,今年合肥供电公司创新推行“电管家”网格化服务。各地乡村供电服务站提前“走村访户”摸排情况, “一村一策”制定春节保障方案。

截至目前,合肥供电公司累计完成112个贫困村的242项电网改造项目,有效解决了“低电压、重过载、户均容量偏低、线径小”四类问题。累计并网光伏扶贫项目2868个,容量16.143兆瓦,惠及2635户贫困户。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李岩

新闻推荐

他们阔揽时代风云 2019年度合肥市第14届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

编号1轨道3号线全线建设“指导员”候选人:李孔军,合肥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他全面参与...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合肥电网整体供应能力充足 年三十晚,巢湖及四县区域用电或出现短时负荷激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