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少女孤身跨省聚会“失联” 民警“云指导”家人助团圆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2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8岁女孩孤身跨省与网友聚会,期间电话无法接通,微信不回,母亲误以为其被“拐卖”,匆匆报警并出省寻找。巢湖公安民警时刻关注进展,连发四道公函给相应派出所,请求配合,终于成功寻回女孩。

6月24日上午,一中年女子气喘吁吁地跑进巢湖市公安局银屏派出所,情绪激动地报警称女儿被“拐走”了。民警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询问事情原委。原来,女子徐某18岁的女儿林某前两天突然不辞而别,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现在手机直接打不通”。家人问遍了亲戚、朋友以及林某的同学,却都不知道她的去向。

拐卖人口,案情重大,派出所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刑警大队,刑警大队又迅速联合网安大队、特侦大队,多警种同步上案展开侦查。经深入调查,警方基本排除了案件可能。在多番努力之下,民警最终联系上林某,她称自己外出河南有事,很快就会返回。听到这一消息,徐某才放下心来。离开前,民警将派出所的电话号码抄写在一张纸条上交给她,并告诉她“派出所24小时值班,如遇困难可拨此电话求助。”

6月25日,值班民警突然接到徐某打来的电话,她说十分想念女儿,为尽快见到她,自己已赶到河南信阳市境内,但这里举目无亲,不知可向谁寻求帮助。考虑到徐某人生地不熟,加上其女儿年龄尚小,孤身在外随时可能会遇到意外,民警便将徐某寻亲的情况以公函的形式从网上发送给徐某当前所在地的派出所,请求他们予以方便和协助。期间,徐某动态性地将找寻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银屏派出所,民警会适时给她提出建议。每进入下一个派出所辖区,银屏派出所都会提前给该派出所发一道公函,一共发出了四道公函。

最终,在信阳市吴家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徐某终于见到了女儿林某,原来她到这里是参加一个网友聚会。6月27日,母女二人平安返回巢湖家中。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杨祖友 张妮

新闻推荐

长临河镇打好防汛“组合拳”

近日,连续的强降雨使得塘坝、水库以及河流等水位上涨,长临河镇根据相关要求,严格按照“责任区域不离人、重点区域不缺人...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女孤身跨省聚会“失联” 民警“云指导”家人助团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