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咬紧牙关,苦战到底,坚决打赢巢湖保卫战!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0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巢湖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市委市政府科学调度、果断决策、高效推进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心、众志成城、艰辛努力的结果,来之殊为不易!阶段性成效的取得,为我们坚决打赢巢湖保卫战增添了信心、筑牢了决心,更激励与鞭策我们为取得最后的胜利继续前行、接续战斗。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果断应对,及时采取了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打好百年不遇洪水的“遭遇战”、固坝巡堤查险的“持久战”、众志成城的“人民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军民协同一线,凝聚起“全市一盘棋”的强大合力。截至7月30日18时,全市参加防洪排涝抢险人员累计达80.5万人次。22万多圩区群众“舍小家、保大家”,服从大局,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尽管巢湖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目前,巢湖仍在超历史洪水位以上,呈高位缓退状态,预计将在8月10日前后回落至保证水位。据分析,长时间高水位是巢湖防汛的最大风险,要尽快降低巢湖水位到12.5米以下,迫切需要加大“上拦、下排、边分、固堤”力度。气象部门预测,虽然未来合肥市集中降雨天气趋于结束,但8月份受台风影响概率加大,高水位下的巢湖大堤防风挡浪形势更为严峻,巢湖保卫战仍处于非常关键、非常危急时期。对高水位和随时可能到来的风浪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任何的侥幸、懈怠和麻痹思想,要始终以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来迎接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

不可否认,长时间的巡堤、查险和应急处置,广大干群容易产生疲惫。然而,面对当前巢湖防汛依然异常严峻的形势,我们必须更加打足精神,继续保持斗志,顽强拼搏,用责任之心、血肉之躯、非常之举筑成“钢铁堤坝”。必须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咬紧牙关、排除万难,举全市之力确保巢湖大堤安全可控,确保巢湖安全度汛,坚决打赢巢湖保卫战!

□王旭东

新闻推荐

“挑灯夜战”庐阳千余人再筑“安全墙”

7月23日晚,四里河西岸河堤加高加固。何刚摄本报讯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7月22日至23日,我区按照“百年一遇”的防洪标...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咬紧牙关,苦战到底,坚决打赢巢湖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