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周乐萍:防汛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8-02 21:41   https://www.yybnet.net/

“不要管我了,你们先吃饭,我还要救人!”这是夏阁镇夏阁社区主任周乐萍这几天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连日来,夏阁镇应急救援船上经常会出现一位身穿黄色救生衣、扎着马尾辫的女子,她就是周乐萍。从汛情发生的第一天开始,周乐萍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抗洪救灾,通宵达旦,毫无怨言。每次接到险情需要冲锋一线的时候,冲锋舟上肯定会第一个出现她的身影。

7月21日上午,周乐萍再次接到求救电话,电话那边是一名女子绝望的求救:“周乐萍,我妈妈已经93岁了,现在水淹了村子,她出不来,求你们快救救我妈吧……”

“快,赶紧找几个人来,把橡皮艇抬起来,跟我走!”被困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又身患重病,行动不便……周乐萍二话没说,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带着社区几名同志搬着橡皮船前往小吴村进行救援。水已经漫到脖子。身高一米六的周乐萍硬是踮着脚,几名男同事一起半蹚半游摸到受灾群众家中。“我来背她,老年人骨头脆弱,你们轻点抬,当心老人发生骨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众人才将老人小心翼翼抬上船。

这时又发现家中还有一位老人,不愿搬离,一会说要将家中鸡鸭鹅带走,一会又说再过一个小时,等把家里值钱的家当收拾好再走……这可把周乐萍一下子急哭了。周乐萍苦口婆心劝了好半天,才将几位老人劝说出受灾房屋,及时联系安置点工作人员,保障几位老人衣食住行。

吃饭比别的救援队员迟,睡得比别的同事晚,救的人数比社区男同志都要多……这些对于周乐萍来说,早已经是平常不过的事情。甚至连周乐萍家里人都劝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又是女同志,没有必要这么拼。周乐萍说:“我工作一天就要为老百姓好好干一天,大家既然那么信任我,让我做社区干部,那我就应该好好为大家服务,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凌磊

新闻推荐

毫不松懈严防死守 坚决夺取最后胜利 (上接第一版)

毫不松懈严防死守坚决夺取最后胜利(上接第一版)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作为巢湖分洪的重要通道,牛屯河分洪流量加大,相当长时间仍...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乐萍:防汛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