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共克时艰,合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栏杆集镇组织500余人驰援中垾防汛抢险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8-02 21:2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自7月21日栏杆集镇水情稳定后,该镇召集镇村干部和群众驰援中垾防汛抢险工作。连日来,该镇先后派遣5批力量共500余人筑牢防汛“安全堤”,团结抗洪,共克时艰。

21日晚,栏杆集镇党委政府得知中垾镇防汛压力大、任务重,当晚6时半,立即组织120名防汛抢险工作人员前往支援。

他们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党员、退役老兵,刚刚参加完青岗村防汛抢险任务,还来不及回家报声平安,便带上铁锹和编织袋再次出发。

一到中垾滨湖村,大家迅速投入战斗。由于夜间作业条件差,年纪大视线模糊,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提供照明,有的铲土装袋,有的运输堆放,当天支援工作一直延续到夜里2时。据防汛队员陈超介绍:“大家都想多干点,这样就多一份保障,多一分安全。”

连日来,栏杆集镇根据中垾镇防汛工作需要,先后增派500人次,在栏滨路小联圩段、三圩大坝开展防汛抢险任务。

7月22日,大暑,室外温度居高不下,一度高达37摄氏度,在高温下站立一会儿便让人感到晕眩。

在中垾镇三圩大坝上,栏杆集镇近100名防汛抢险队员挥汗如雨,抢装石子压实大坝。三圩大坝一边是柘皋河,一边则是万亩良田和群众住房。据该村工作人员介绍:“正常柘皋河水位在10米左右,当天已经达到13.35米,超历史最高水位。”

大坝上,栏杆集镇工作人员分成3组,每组30余人,整理抗洪物资,铲石装运、堆放压实。完成防汛物资装袋后,队员们又迅速转移到另外的战场,为大坝开辟排水沟。

当天,因为温度过高,汗水顺着脸颊、脖子、手臂流下,滴在石子上,蒸发在空气里。不一会儿,汗水就浸透衣背,因为温度过高,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大家没有一人喊累,也没人停下,坚持与水位抢时间,与洪水争速度。

7月23日下午3时许,栏杆集镇防汛物资爱心车队从镇政府出发,将被褥、蚊帐和方便面、水等防汛安置物资送到中垾镇政府。

当天,因部分道路被洪水阻隔,该镇人员辗转3个小时,将救灾物资分别送到柘皋、夏阁等防汛救灾安置点,共计捐赠救援被褥272床、蚊帐344顶、应急食品94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栏杆集镇在挺住洪水、重建家园的同时,持续帮助中垾镇共同抵御洪水,守护家园。朱桥村71岁的退役老兵黄顺水在支援中垾时说:“有难大家都要帮,防汛不能只看自家,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洪水。”吴俊洁 王孟阳

新闻推荐

巢湖市大建设项目完成产值14亿元

晨刊讯记者从市大建办获悉,巢湖市今年计划实施六大类129项大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0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60亿元,1-6月...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克时艰,合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栏杆集镇组织500余人驰援中垾防汛抢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