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洪水渐退古镇正苏醒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0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官兵正在对柘皋老街进行消杀。

两个小朋友正在嬉戏,他们身后是正在退去的水。

正在擦拭挂钟的时阿姨。

两位街坊正在聊天。

杨蓉正在为画室的课桌椅消毒。

柘皋老街的居民正在清理家中积水。

随着巢湖水位逐渐下降,巢湖市柘皋镇内的洪水渐渐退去,古镇居民陆续归家。洪水“扫荡”后,留下一片狼藉。8月6日一早,记者跟随前往柘皋消杀的合肥警备区官兵们走进古镇。在柘皋镇的街巷里,记者看到,街边墙壁上还有黑黄的水痕,离地大概一米高。

据柘皋镇政府工作人员吕华君介绍,镇上退水区的居民早在几天前就开始陆续返回,镇上一边多方筹集机械排涝,一边组织退水区域防疫杀毒,给居民分发消毒液和防疫手册。镇上居民和党员干部自发清理家中和街道的垃圾。

午后的老街,时阿姨坐在躺椅上,慢慢地擦拭着家里的挂钟。由于长时间的浸泡,钟上的指针停止了转动。洪水退后,时阿姨回到家中,将一切收拾妥当后,她买了新电池,装到了挂钟上,又对着手机,校准时间。滴答滴答,指针开始重新走动。伴随着这滴答声,时阿姨靠在躺椅上,仿佛时间在洪水中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没有发生,日子在这一刻,重新启动。

距离时阿姨家50米的王有林家里,夫妻二人正在忙着清洗地面和家具,洪水让家里损失惨重。15天前,夫妻二人还在家里忙着完成制作成衣的订单。洪水来后,订单不仅没有完成,家里所有的裁缝器械也都全部报废。

在桥西街的一家画室前,杨蓉和同事正在忙着打扫教室。四天前,这里的水就慢慢退去了。这两天,杨蓉和同事一起把课桌拉到画室前的空地上,用清水擦拭后进行消毒。杨蓉打算一周后就开始暑期绘画班的教学。“已经有不少家长来咨询了。”杨蓉一边喷洒消毒液一边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文

李福凯/摄 通讯员 王勇

新闻推荐

8日市区以北部分地区大雨

本报讯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8~9日合肥市有一次降雨过程,高温略有缓解。其中8日降雨明显,市区以北部分地区大雨。10日阵...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军民合力排除险情2020-08-07 04:44
猜你喜欢:
卫生消杀洁净家园2020-08-07 04:32
评论:(洪水渐退古镇正苏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