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退伍军人每天骑乘80公里归队抗洪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0 04:43   https://www.yybnet.net/

童文胜(中间白衣者)在抗洪一线。

本报讯 7月中旬以来,连续强降雨,巢湖水位持续升高。紧急时刻,人民子弟兵紧急驰援巢湖中庙街道防汛一线,与巢湖人民同呼吸、共命运。“90后”退伍军人童文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志愿兵的初心。

7月20日,巢湖市中庙街道防汛指挥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请战书”,递交“请战书”的是一名“90后”的退伍军人童文胜。童文胜老家在巢湖中庙街道,现在合肥市包河区工作,看到家乡巢湖水位不断增高,童文胜坐不住了,立马联系上中庙街道防汛指挥部,主动请缨“上阵”。

童文胜归队后,为了不给当地政府和子弟兵增加麻烦,他每天早上6点从合肥出发,骑乘两个小时,到达中庙巢湖大堤,与战友们一起奋战在抗洪一线。晚上等战士们收兵后,他又骑乘40公里返回。就这样每日往返两地骑乘80公里4个多小时,童文胜一战就是9天,连续作战使他的胳膊出现了“黑白配”,甚至晒出了水泡、脱皮。

在巢湖大堤中庙段,童文胜是众多“劈波斩浪”的勇士们中的一员,他们用坚实的臂膀,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大堤,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只为守护家乡人民安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通讯员 颜肆龙 高盼盼

新闻推荐

“女战士”手机监控连起堤坝与家 基层社区工作者用奉献与担当筑就最坚强堤坝

汛情严峻,巢湖告急!今年夏天这场百年不遇的“战斗”对于地处巢湖沿岸的中庙街道胜利村来说是个严峻考验。在巢湖大堤荆塘段...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抢种抢收忙不停2020-08-10 00:54
猜你喜欢:
出村防汛记2020-08-09 20:21
评论:(退伍军人每天骑乘80公里归队抗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